立即打开
“球王”永不会被遗忘

“球王”永不会被遗忘

王衍行 2022-12-30
据央视新闻12月30日消息,当地时间12月29日,巴西圣保罗市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医院发布公告称,巴西知名运动员、“球王”贝利因结肠癌引发多器官衰竭,于当天15时27分去世,终年82岁。当天,梅西在社交媒体上晒照悼念,他在配文写道:“安息吧@贝利。C罗写道:“我向全巴西、特别是贝利的家人表示最深切的哀悼。他永远不会被遗忘,有关他的记忆将永远存在于我们每个热爱足球的人心中。安息吧,球王贝利。”

“球王”辞世。“球王”贝利因结肠癌恶化导致多重器官衰竭病逝过世,享年82岁。近年来,上了年纪的贝利饱受病痛所苦,除罹患结肠癌外,肾脏也出现了问题。在2021年9月进行肿瘤切除手术并一直接受化疗,近日病况恶化,最终不敌病魔。

举世哀悼。他的女儿凯莉在社群平台证实父亲死讯,并写下:“我们无限爱您,安息吧。”巴西总统卢拉写道:从来没有像他这样的 10 号球员。众人皆为这名足坛最伟大球员离世感到不舍,当今足坛的球星也纷纷发文哀悼,阿根廷球王梅西发文:“愿贝利安息。”法国“天才前锋”姆巴佩发文写道:“足球之王离我们而去,但他的传奇将永垂不朽,他留下的财富永远不会被遗忘,安息吧球王。”巴西球星内马尔写道:在贝利之前,10 只是一个数字。这句话是不完整的。我会说在贝利之前足球只是一项运动,他改变了一切。他把足球变成了艺术、娱乐,他给穷人、黑人发声,特别是他给巴西带来了能见度。多亏了贝利,足球和巴西提升了他们的地位。他走了,但他的魔法仍然存在,永远的贝利;葡萄牙足球金童C罗也大赞贝利启发了数以百万计的人;巴西巨星卡卡写道:谢谢贝利!这项我深爱的运动的历史很大一部分是您书写的。感谢您将巴西的名字带到世界的各处。您令人着迷,令人感动,触动了我们的心,您将永远在那里。国际足联(FIFA)评价他是20世纪最伟大球员,也是“永垂不朽”的传奇。他FIFA在官网上发文悼念:“贝利永垂不朽,他将永远与我们同在。”FIFA表示,贝利是世界足坛最知名的人物,大家称他为“球王”,“毫无疑问,这个人当然是贝利,他曾被FIFA评为20世纪最伟大的球员。”

传奇“球王”。在足球的历史上,贝利就像篮球界的张伯伦那样拥有独特的地位。在21年的职业生涯中,贝利在1363场比赛中攻入1281球,创造了世界纪录。其中包括为巴西国家队出场92场比赛,攻入77球。贝利是唯一一位在1958年、1962年和1970年三度夺得世界杯冠军的球员。贝利不仅是巴西的球星,同时也是世界足球界的球星。贝利1958年在瑞典拿下世界杯冠军时年仅17岁。

FIFA指出,贝利是史上最年轻的世界杯冠军得主,在世界杯赛事进球的最年轻球员,在世界杯独进3球、演出“帽子戏法”最年轻的选手,是参加世界杯冠军赛最年轻的球员,也是在冠军战进球最年轻的选手。1962年,他因伤被迫缺席大部分比赛,但仍助巴西在智利世界杯再度夺冠。1970年,贝利在墨西哥世界杯第3次高举雷米金杯,当时FIFA称他“再次充分展现他极佳的天赋”。贝利有着登峰造极的足球技巧和风驰电掣的奔跑速度。在他的祖国巴西,他是一个民族英雄;在全世界,他是一个体坛偶像。在他的一生中,即使是对足球毫无兴趣和一无所知的人,也都知道他的名字。他是极少数将他所从事的体育运动升华为全世界熟知事物的人之一。而对于贝利的巨星光环,最佳的描述或许来自于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看他踢球,就像是同时看到一个孩子的快乐和一个男人的超凡风度。”

世纪荣誉。1999 年,他被国际奥委会评为 "20 世纪最佳运动员 " ;2000 年,他获得首届劳伦斯终身成就奖; 2001 年,他与马拉多纳一起被国际足联评为 "20 世纪最佳球员 ";2004 年,他与贝肯鲍尔一起当选 " 国际足联成立百年最佳球员 "。美国已故著名现代艺术家安迪曾说,贝利是极少数违背他“成名论”的人物之一:“他的名声不是持续15分钟,而是会持续15个世纪。”

弥留之际仍关注卡塔尔世界杯。贝利还在病房里观看了卡塔尔世界杯决赛直播,并向获得冠军的阿根廷队以及梅西表示祝贺。期间,一度传出贝利病危的消息。主办国卡塔尔一座建筑亮起了灯光排列成字句:“Get Well Soon, Pele(贝利,早日康复)。”贝利为此对卡塔尔世界杯主办方表达了感谢,并且在病房中仍然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帖文,赞扬在世界杯中表现出色的内马尔、姆巴佩和梅西。卡塔尔世界杯 1/8 决赛击败韩国队后,巴西队曾高举横幅为贝利祈福;法国球星姆巴佩在接受采访时也为贝利送上祝福;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此前表示,希望贝利能战胜病魔。在世界杯举行期间,最后一次进入医院的他仍然牵动着足球界内外千万人的心,这是因为他在这项全球性体育运动中的崇高地位。

传奇落幕了,世界上唯一一名获得三届世界杯冠军的“球王”,一路走好。(财富中文网)

本内容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财富中文网立场。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编辑:徐晓彤

最新: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