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如何让更多的武磊站在球场上?

如何让更多的武磊站在球场上?

张林 2021-10-31
张林
10月25日,国家体育总局印发了《“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的通知,内文提到了有关中国足球的一些改革方向与目标,称男足力争达到亚洲一流水平,女足达到亚洲领先水平。同时加强国家队作风建设,完善国家队管理模式。

政策的约束性和体育的娱乐性并不兼容。

世界上办的最好的体育俱乐部,首先是最市场化的商业机构,体育明星是广义的娱乐明星的一部分。

人们在体育运动场上寻找的是释放,是激情,对抗性越强越能激发肾上腺,是属于民间大众的show。有哪个政策是鼓励人们释放激情、激烈对抗的?当这种带有竞争性的娱乐活动跨越国别时,有了爱国的因素,有了荣誉的分属,这也毫无疑问,但这并不是体育的本质,正如我们不能靠政策推动去“打造亚洲一流明星”一样。

球员是给大众踢球,不是给官员踢球。在合适的限度内引导人们的娱乐精神,把市场还给市场,让球队的一切围绕娱乐大众市场化运作,我们就能看到更多的武磊站在球场上。

最新: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