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许家印太过于迷信“烧钱就是力量”

许家印太过于迷信“烧钱就是力量”

杨波 2021-10-12
过于痴迷于人脉、资本,对于技术和市场缺乏敬畏之心,这种“大力出奇迹”的打法,恒大汽车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对于企业家而言,做减法比做加法恐怕更难。

虽然资金链极为危急,但是恒大似乎是造车的信心不改,包括最新的这个表态,颇有破釜沉舟的姿态。

在恒大目前这种千钧一发之际,所谓“三个月的攻坚战”也很难让外界对于恒大汽车有更大的信心,从今年4月上海车展被曝光的信息来看,恒大汽车到底是不是只是一个壳,还是一大疑问。

退一万步说,恒大汽车即使真的在年底造出了车,从生产线下量产的车辆,要如何处理呢?卖给谁也是一大问题,在品牌信任度受到极大冲击的情况下,恐怕要让消费者和渠道商来购买恒大电动车,也并非易事。

或者说,大干三个月,争取让12款车型中的某一款可以量产下线,主要就是做给潜在的投资方看的。让未来的投资人敢于接盘恒大汽车,这或许这次最新表态的最大意义,也是恒大汽车部门的自救之举。

从恒大的一系列资产来看,似乎也只有市值最高的恒大汽车,还具有最大的变现价值,可以拯救许家印于水火之中。毕竟新能源汽车的造车资质和厂房,也还算稀缺物,假如恒大汽车的团队在年底前确实能够完成承诺,对于外部想进场的投资人,恐怕还是有一定的吸引力。

只是,从时间窗口来看,即使恒大汽车真的找到了战略投资人,其变现的规模和能力也存疑。原因很简单,新能源汽车这个赛道,很明显也是“大鱼吃小鱼”的竞争游戏。恒大汽车的人员和技术储备,并不能跟比亚迪这样的巨头相比,甚至也不如踏踏实实造车的蔚来、理想、小鹏,甚至不如哪吒这样的新入局品牌,空有厂房和产线,以及纸上的规划,想要真正落地,依然是困难重重。

商场如战场,时机一瞬即逝,假如是一年前恒大就丢车保帅,主动引入战略投资人来造车,资金链导致的全面崩盘危机,或许在一定程度上能够避免,对于任何一家企业而言,几百亿的投入却难有产出,这都是一场豪赌,而恒大汽车恰恰又赌输了。

或许,恰恰是金元足球和恒大冰泉的成功,使得许家印太过于迷信“烧钱就是力量”。过于痴迷于人脉、资本,对于技术和市场缺乏敬畏之心,这种“大力出奇迹”的打法,恒大汽车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对于企业家而言,做减法比做加法恐怕更难。

在敬畏技术、敬畏市场之外,国内的新一代企业家们,静下心来真正去深耕主业,“深挖洞、广积粮、不称王”的古训,应该有一定的借鉴价值。

最新: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