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数据风险,今后将是企业的生死线

数据风险,今后将是企业的生死线

邹佳铭 2021-10-11
中国不断健全网络安全审查制度和云计算服务安全评估制度,已组织开展对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采购网络产品和服务活动的网络安全审查,对滴滴、运满满、货车帮、BOSS直聘等启动网络安全审查,有效防范采购活动、数据处理活动以及国外上市可能带来的国家安全风险。

滴滴、货车帮和BOSS直聘都是相关行业的头部企业,掌握了大量的深度数据,在大数据时代,数据一方面是新的生产资源,另一方面也是新的安全隐患,也是国家安全隐患。

这对所有的数据企业都是一个警示,无偿使用和挖掘数据商业价值的时期一去不复返了。我们更应当关注数据风险,尤其是它与国家安全相关时,这就是企业的生死线。

除了之前的科技公司境外上市的限制和数据处理活动,值得关注的是这次提到的云计算、云平台的安全评估和关键基础设施的采购安全,不仅说明网络安全审查不断深入,也蕴藏着商机,数据的安全性将是产品的新的价值所在,尤其是在政府采购中。

最新: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