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虽然脱欧,英国还需稳定和欧洲的关系

虽然脱欧,英国还需稳定和欧洲的关系

东木 2021-09-25
东木
凛冬将至,这个冬天对于英国来说可能“异常寒冷”。由于劳动力严重短缺导致的燃料、电力的交付量不足正向多米诺骨牌一样影响着英国。英国目前需要增加九万名卡车司机,才能填补供应链的缺口。调查显示:英国正经历着1990年代末以来最严重的员工短缺问题。自 8 月以来,英国天然气批发价格在不到 9 个月的时间里飙升 250% 之后,至少有 7 家供应商倒闭。

30年前的1990年英法两国的工程师于在海底隧道胜利会师,30年之后的英国脱欧了。真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现在脱欧后的英国仍然需要技术娴熟的欧洲工人们,然而因为疫情也因为脱欧,一切都变得困难。首相Boris肯定不会把困难作为座右铭,表面安抚着群众,实际上他的焦急只有他自己知道。

说“英国正经历着1990年代末以来最严重的员工短期”,那么让我们看看历史,90年代末正好是铁娘子撒切尔夫人执政的末期,撒切尔明确反对任何与欧洲更密切地结合起来的行为,当时也因为欧元和英镑问题产生巨大矛盾和分歧。后来的故事大家也都知道,撒切尔由于失去民心,失去来自中产、企业和商界的核心支持,辞职卸任。英国总是有一种源自当年日不落帝国时期的骄傲,认为靠自己可以独善其身,可以自力更生,与欧洲大陆的关系摇摆不定。实际上,英国因为大力发展金融等服务行业,工业等领域趋于空心化,产业工人变少,主要劳工来自欧洲和海外,但现在因为疫情和脱欧又难以吸纳劳工。于是就有了今年冬季可以遇见的能源短缺问题。

一边是缺工人,一边英国对于留学生仍然具有极高吸引力,即便疫情,仍然阻挡不了留学生的步伐。但毕竟留学生不会为英国运输能源,也带不来煤和电。要我说,英国是时候认清现实,放低姿态,虽然脱欧,还是要稳定和欧洲的关系。

最新: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