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英国的多事之秋

英国的多事之秋

东木 2021-08-30
东木
与一百年前相比,此刻的我们也在真实的创造并经历着历史,不知一百年后世界又会如何。

如今的英国竟然出现了某些食品供应的问题,这既有脱欧留下的劳动力短缺原因,也有疫情引发的国际供应链问题。这个多事之秋,让英国为难。

曾经的日不落帝国,曾经的全球资源整合者,一百年,沧海桑田。一百年前也是因为一场席卷全球的疫情,一战结束了。那时的英国还叫大英帝国,是毫无疑问的旧世界霸主。用维多利亚时代著名英国首相帕默斯顿的名言来说明当时英国对全球供应链和商品贸易的把控:

“北美和俄罗斯的平原是我们的谷仓;澳大利亚为我们牧羊;还有阿根廷为我们养牛……印度人和中国人为我们种茶,地中海是我们的果园;至于我们的棉花种植园正在从美国南部向地球一切温暖的地方扩展。”

顺便说一句,这位高傲的只把中国作为“种茶园”的老“绅士”也是迫使当年清政府签订《南京条约》的首相,一个留下“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名言的外交人物。然而他怎么也想不到,一百多年后,英国的快餐店会因为疫情而饮料短缺,开启工业革命的英国会因疫情而导致加油站供应短缺。而他存在偏见的中国却是在疫情中管控很好的国家,并且经济恢复,民生向好。

与一百年前相比,此刻的我们也在真实的创造并经历着历史,不知一百年后世界又会如何。

最新: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