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房企竞争的三个抓手

房企竞争的三个抓手

徐少春 2021-08-23
2021年中报季如约而至,又到了各家房企“总结与展望”的时刻。“三道红线”压力下,上半年开启的“集中供地”又给了房企新的考验。其中,“太保守”的越秀2021想要破千亿;越秀地产林昭远满意2020年业绩;下一个3年,世茂服务还要冲5倍;恒大物业计划用“麦当劳式”扩张冲击“全球第一”等。

对于中小型处于发展阶段的地产公司来说,在资金、土地、人才、市场各个方面需要承受巨大压力,企业间的竞争,也从单一的规模比拼,转为到运营、成本、产品与管理的竞争。我认为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第一、重视管理升级,土地红利时代的终结开启管理红利时代的篇章。提升和健全企业本身的管理体系和风控体系,关注企业本身的组织能力、运营能力、资金能力和产品能力,能让企业更好地应对市场变化,稳中求发展。

第二、加快产品与服务升级,从“建好房子”,向“给客户提供美好生活”升级。当前阶段建房卖房早已不是众多房地产企业唯一的核心业务,地产行业的价值链在向外延伸,向外联通,与物业、消费、大健康等等越来越多的行业发生关联。关注客户的需要,以客户为中心进行产品与服务重构。

第三、构建生态升级,聚焦“连接、增效、降本、赋能”的数字化目标,基于项目全价值链,结合先进技术打造产业互联生态体系。众多中大型地产集团投资发展文化旅游、养老健康、现代农业、酒店金融等。一方面房地产业务为多产业提供稳定的业主资源,另一方面,多产业经营可以为地产业务提供客源,结合企业本身在当地的优势资源,以及自有产业生态,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通过科技赋能,加快内外部生态业务建设和整合,并发掘创新业务,协同生态伙伴、供应商、政府公共资源等生态互联,共创共赢。

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目的是释放企业禁锢价值,实现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挑战即机遇,烦恼即菩提,转型即转心,转心即成长。或许这也是用数字化利刃,突破原有行业桎梏的良机。

最新: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