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小面馆受追捧的4个原因

小面馆受追捧的4个原因

刘水生 2021-07-26
刘水生
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以来针对面馆的投融资就高达近10次,且不断创下融资金额新纪录。而在资本加持之下,这些新兴面馆的估值与售价也在不断被推高,一些开店仅三年的品牌估值已达10亿。

美国汉堡,德国热狗,日本寿司,中国拉面&小面&米粉,都是5分钟-15钟完成饱腹目标的品类。

资本为什么最近热衷投资小面馆,可能的原因是:

1.国内投资生态,被阿里/腾讯/字节/小米们各自生态圈盘踞,已经进入熟人玩牌生人勿进的状态了,剩下比如硬科技投资技术门槛高,回报期太长,房地产与网课被锤,养老大健康之类,政策风险太高。

2.吃饭这事,似乎没有人怀疑其刚需与自由市场化的特点,又因为投资金额小,估值方式相对传统,是个投资人都看得懂,所以某种程度上,投资人端的项目慌的焦虑得到缓解。

3.我们在美团&大众点评上看一家新餐馆,有一个重要的指数“人均消费”,150元比60元,更加高档。但是你呼朋唤友地去了,尤其是有两个好面子争着买单的人来了之后,人均消费就失控了。小面馆它不会。38就是38,56就是56,让你感受一切在掌控中。

4.当然,最关键的因素,是城市家庭小型化,女性不愿被困厨房,这个确定性的趋势,是干净卫生快捷的小面馆的客群快速增长的关键,也是投资机构觉得3-5年间项目能够高速增长、同行会踊跃接盘的根本性原因。

最新: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