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给中石化进军餐饮泼点冷水

给中石化进军餐饮泼点冷水

刘水生 2021-07-09
刘水生
据中国石化官方微信号消息,7月6日至8月10日,其便利店品牌易捷面向社会公开招商,寻找餐饮合作伙伴。包括汉堡、炸鸡等西式快餐业态,包子、馄饨、粥饭等中式快餐业态,小吃、甜点等业态以及咖啡、茶饮、轻食等业态属于餐饮mini型项目。

即使中石化已经在畅想进军餐饮的美好前景,仍然要为现在的三线作战规划泼点冷水。

可以看出,中石化易捷进入餐饮是三个板块、三线作战:在城市型商圈的加油站,以便捷快餐、轻食、咖啡饮料等为主;高速公路服务区型的加油站,主要为旅游、过路型的消费群体提供知名品牌餐饮服务;在国省道商圈的加油站,主要面向卡车司机客户群体。

三线作战不可避免带来困境:全国3万家店每天2000万人次的总进店数据被分散,单店的餐饮消费需求和订单并不一定高,不同地区、不同客群对餐饮产品的需求差异相当大,三个板块的门店分布都极为分散,对供应链集约化带来大挑战。

去和河南中石化易捷内部人员聊了一下,易捷除了饮料酒水的销量勉强尚可,其他品类销量非常一般。

加油站消费场景的吸引力有限,毕竟那是一个高危场所和管理极为严格的场所,进站加油、扫码付钱、匆匆离开,能有多少人逗留饮食?

司机以男性为主,中年男性的消费产品,想象空间实在不大,这一群体距离悦己型消费甚远。针对司机群体的自食、便捷餐饮服务,溢价极为有限。看看那些常年奔波在路上的货车司机,后座往往都放着电饭煲。

最新: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