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IPO不能解决Keep发展的根本问题

IPO不能解决Keep发展的根本问题

胡成根 2021-03-05
胡成根
两个月前刚刚完成F轮融资的Keep近日将冲刺IPO,最快2021年第二季度申请赴美上市。内部人士透露,目前Keep已经任命CFO,并在多个渠道招聘投资者关系总监。该人士还透露,管理层希望Keep最早在2021年上市,最晚在2022年上市。

Keep和咕咚、悦路圈都是运动类APP的典型代表,都有运动+社交的功能,都有几千万甚至上亿的用户数,产生着巨大的流量。Keep从2014年成立之初靠上千个免费健身课程获取了大量用户(据说现已有三亿之众),到后续不断拓展业务边界,试图打通健身用户的“吃穿用练”,并实现其创始人王宁念念不忘的“造城”理想。这期间有多轮融资,投资方中不乏如软银、高瓴等投资界响当当的机构,今年年初Keep完成的3.6亿美元第F轮融资,估值已经高达20亿美元。

但Keep和咕咚、悦路圈一样都面临着相同的困扰,即如何通过流量变现实现盈利。虽然说之前有京东等电商平台的成功案例,其上市10年亏了10年,投资者也跟着熬了10多年,最终收获颇丰;但运动类APP毕竟有别于电商平台,其商业化路径至今尚不明晰,Keep通过赴美上市或许能在一定程度上暂时解决其继续融资问题,但仍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其战略发展问题,美国股市或许钱多,但人绝对不傻。Keep还要打造并完善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和商业模式,为用户和消费者创造价值的同时实现盈利,才能给投资人带来回报。

最新: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