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亚马逊副总裁:中国跨境品牌不再“以价取胜”

亚马逊副总裁:中国跨境品牌不再“以价取胜”

财富中文网 2021-12-14
Cindy Tai经历了中国跨境电商高速成长的5年。

《财富》(中文版)在11月9日公布了2021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界女性榜单,亚马逊全球副总裁、亚马逊全球开店亚太区执行总裁Cindy Tai(戴竫斐)上榜。

中国跨境电商的规模在过去五年内增长了十倍。在疫情的影响下,消费者大规模转向线上消费,刺激了全球电商零售行业的快速发展。

Cindy Tai经历了中国跨境电商高速成长的5年。她说:“许多的中国品牌已经在亚马逊上取得了非常好的初步成绩,他们通过跨境电商开始从以价格取胜,发展到以产品的研发和创新成为新的核心竞争力。这些品牌的品牌之路跟以往不同。”

与此同时,跨境电商也充满挑战。从今年5月开始,亚马逊陆续关闭了违规中国商家账户,导致其公司成为新闻焦点。Cindy Tai也详解了背后逻辑:“亚马逊不会轻易做出关闭卖家账号的决定。这些账号被关闭的卖家都有非常严重的、反复的滥用评论行为,并且有多种的违规行为。我们对这些卖家做出多次的警告,但是他们依然持续的违规。所以我们决定终止与这些卖家的合作。”

无论如何,在全球化的今天,跨境电商依旧在高速发展,挑战与机遇并存,Cindy Tai也正在直面这些问题。

最新视频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