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骊住陶江:我比较有“欺骗性”

骊住陶江:我比较有“欺骗性”

财富中文网 2021-12-04

骊住并非一个广为人知的名字,但这家建材和住宅设备企业囊括了好几个超过100年历史的品牌,比如美标。骊住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骊住水科技集团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陶江看上去也和她身后的企业一样低调。

但在《财富》世界500强峰会期间的这场对话中,她坦陈自己具有“欺骗性”。温柔低调的表象背后,是坚持、努力打破边界、设立更高目标。这让她能够管理庞大的团队、应对来自本土的竞争和不断变化的大环境。同时她也在思考如何让迅猛发展的中国市场成为其他欧美国家学习的榜样。

作为为数不多的在日企里做到管理层的中国女性,她认为骊住并不是典型的日企。和大众印象中等级森严的日本企业不同,这家企业更加国际化和灵活:“骊住完全改变了典型的日本公司的文化和企业制度。”

谈到如何突破自我,陶江引用她某位上司的话说:“你要想一下,可能当初你的梦想还不够大,还不够好。”

“很多时候,我们自己给自己设限了,”她说。

最新视频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