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商业化和“奥林匹克精神”,是一对冤家吗?

商业化和“奥林匹克精神”,是一对冤家吗?

财富中文网 2021-11-26

很多标志着人类精神的领域一旦与商业结合,往往就会引来公众严苛的目光。体育就是其中之一。

出现在重大赛事体育场上的Logo以及被一位超级体育明星拿在手中的品牌产品,都是最常见的体育营销形式。但这些在SPORTFIVE拉加代尔体育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兼全球高级副总裁李莹眼中只是入场券。她认为,体育与商业是双向赋能的关系,体育营销是“用科学的方式去激发人的情感”,是一项宏大的工程。

李莹本人也是一位体育爱好者,喜欢跑步和瑜伽这两项看似冲突的运动,并把它们当作解决焦虑的方式。从2016年独自一人来到中国市场,第二年就达成营收翻倍,往后的每一年她所背负的KPI都在成倍增长。

“我一直在追赶我被赋予的责任,它一直在我能力的前面。”她说。

由于疫情影响,全球体育产业遭遇重创,损失超过了600亿美元,其中体育营销领域占到其中40%的损失。面对永远在前方的目标,以及特殊时期前所未有的挑战,李莹以及她的团队如何应对?2021年10月,在《财富》世界500强峰会期间,李莹与《财富》(中文版)进行了一场对话。

最新视频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