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商汤科技融资6.2亿美元

CEO日报:商汤科技融资6.2亿美元

财富中文网 2018-06-01
商汤科技融资6.2亿美元;大韩航空赵氏家族面临调查;剑桥分析母公司曾是沙特改革的幕后推手。

【大公司新闻】

商汤科技融资6.2亿美元

中国人工智能公司商汤科技(SenseTime)从富达国际(Fidelity)和银湖资本(Silver Lake)等投资者融资6.2亿美元。几个月前,商汤科技刚刚从阿里巴巴(Alibaba)和淡马锡(Temasek)等公司融资6亿美元,而在去年已经融资4.1亿美元。商汤科技声称自己有利可图,主要开发图像识别技术。最近,图像识别技术在自动驾驶汽车、娱乐、金融乃至零售等行业内应用广泛,成为投资热门。

大韩航空赵氏家族面临调查

有媒体报道,大韩航空(Korean Air)的赵氏家族涉嫌逃税和违反信托责任正在接受调查。有报道称,警方准备逮捕大韩航空社长赵亮镐的夫人,之后检察人员突袭检查了大韩航空在首尔的办事处。赵亮镐的两个女儿都曾被媒体曝光 — 长女赵显娥在2014年曾因“坚果门”事件入狱,次女赵显旼又被曝出最近在一次商务会议上向他人泼水。

剑桥分析母公司曾是沙特改革的幕后推手

有媒体报道,沙特阿拉伯最大的改革举措,主要幕后推手不是别人,正是丑闻缠身的剑桥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的母公司SCL集团。据《纽约时报》报道,SCL“提供了沙特国民的心理路线图以及他们对皇室的态度,甚至绘制了一幅保持国家稳定的路线图,测试了潜在的改革措施。”

【财富精选】

欧美贸易战危机

欧盟贸易委员西西莉亚·玛姆斯托姆似乎猜对了 — 有多家媒体报道,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将继续对从欧盟进口的钢铝制品征收关税。预计白宫将在今天发布官方公告。按照之前的预测,欧洲可能很快采取报复措施,对从美国进口的商品征收巨额关税。

美联储同意放宽沃尔克规则

银行业监管法律《多德-弗兰克法案》的核心规则 — 沃尔克规则,可能迎来修订,因为美联储董事会昨天一致同意放宽沃尔克规则。沃尔克规则的目的是限制银行利用其持有的资金进行投机性投资。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称:“负责执行沃尔克规则的机构认为,有很大的空间对其进行简化和完善,允许公司开展适当业务而避免不必要的负担,并且不会牺牲安全性和健全性。”该项提案已开始公开征询意见,意见征询期为60天。

意大利政府组阁失败,欧洲股市谨慎反弹

亚洲股市今天有所反弹,之后欧洲股市也出现谨慎反弹,原因很明显——意大利民粹政党联盟组阁计划重回正轨的希望微乎其微。而亚洲股市反弹的主要原因是中国工业产值的显著增长。当然中国和欧洲投资者依旧担心美国关税的影响。

索恩投资大会上,投资者不看好中国科技股

现在所有人都喜欢中国科技股吗?显然不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本周在香港召开的索恩投资大会(Sohn Investment Conference)上,一名投资人建议在腾讯(Tencent)股票上采取对冲机制,还有一名投资人则建议做空京东(JD.com)。这与华尔街分析师的观点截然相反,他们一致建议“买入”腾讯股票。

俄罗斯记者死而复生

昨天最离奇的新闻人物当属“死而复生的”俄罗斯记者阿卡迪·巴布琴科。所有人都以为他已经在克里姆林宫的命令下被暗杀身亡。他在新闻发布会现场承认,自己与乌克兰当局上演了一场被谋杀的假戏,目的是挫败俄罗斯的暗杀阴谋。巴布琴科向妻子进行了道歉。他的妻子发现他倒在血泊里,并相信他死在了救护车里。几乎所有观察者都认为,这种做法愚蠢至极,并且正中克里姆林宫的下怀。

【风险投资精选】

Signifyd融资1亿美元

加州圣何塞针对电商公司的有担保防欺诈保护公司Signifyd,在D轮融资中融得1亿美元。此轮融资由Premji Invest领投,贝恩资本风险投资公司(Bain Capital Ventures)、Menlo Ventures、美国运通风险投资公司(American Express Ventures)、IA Ventures、Allegis Cyber和Resolute Ventures等参与了投资。

PaxosPaxos6,500万美元

纽约提供区块链驱动信托的金融技术公司Paxos在B轮融资中融得6,5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Liberty City Ventures、RRE Ventures和杰伊·乔丹等。

Klaxoon融资5,000万美元

致力于开发交互式学习工具的法国数字学习机构Klaxoon,在B轮融资中融得5,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Idinvest Partners领投,法国国营投资银行(Bpifrance)、Sofiouest、Arkea和白星资本(White Star Capital)等参与了投资。

Ava融资3,000万美元

瑞士女性生殖健康公司以及Ava生理周期跟踪手环制造商Ava,在B轮融资中融得3,0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btov等,SVC也参与了投资。

Nova Credit融资1,600万美元

旧金山信用报告解决方案提供商Nova Credit,在A轮融资中融得1,6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General Catalyst和Index Ventures联合领投,First Round Capital、Nyca和Y Combinator等参与了投资。

白山云科技完成C+轮融资

6月1日,云链服务提供商白山云科技已完成2.4亿元C+轮融资,本轮由贵州省大数据产业基金、中国银河投资旗下的银河鼎发投资、深圳德威资本领投,金晟资产作为战略投资方投资,部分原股东跟投。

【私募股权交易】

LNK Partners在Schweiger Dermatology Group投资

LNK Partners在纽约医疗、美容和皮肤科服务提供商Schweiger Dermatology Group投资1亿美元。

Abris Capital Partners收购Velvet Care多数股份

Abris Capital Partners收购了波兰个人卫生用品生产商Velvet Care的多数股份。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Marlin Equity Partners收购FrontStream

Marlin Equity Partners收购了弗吉尼亚州莱斯顿的非营利性募资及企业捐赠软件解决方案提供商FrontStream。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