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张近东 | 2020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

张近东 | 2020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

财富中文网 2020-04-13
过去一年,中国的商业领袖们在继续全方位地展示他们的影响力的同时,也在接受着商业环境变化带来的考验。无论是年高德劭的先行者,还是正当壮年的中坚力量;无论是传统行业的坚守者,还是新兴领域的开辟者,他们在给商业社会制造活力的同时,也在接受商业社会给他们讲授的重要一课。

张近东

57岁 苏宁易购董事长

在28年间,张近东带领苏宁完成两次转型。1998年,苏宁从批发转零售,由空调专卖转做综合家电,走连锁发展的新路;2010年,苏宁完成互联网转型后,苏宁易购正式上线,并发展成为中国电商行业前三。在资本市场,张劲东有三大手笔:一是苏宁易购的前身苏宁电器于2004年在深圳中小板上市,打通融资通道,巩固其线上线下的综合优势;二是通过与阿里巴巴互相持股并以股票增值的收益再投资苏宁,增强市场竞争优势,领唱智慧零售模式;第三,苏宁于2019年收购了万达百货和家乐福中国的80%股份,扩大了其对多场景销售的覆盖。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