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风投拳击俱乐部

风投拳击俱乐部

Jennifer Alsever 2017年02月09日
“每个人都胸有成竹,直到脸部遭到一记重拳。”前世界冠军迈克·泰森喜欢这样说。你在拳台上能够学到什么呢?

图片:PINQUE CLARK

《财富》(中文版)--一记刺拳让对手的鼻子开了花。与每一位伟大的拳击手一样,克里斯·马克斯(Chris Marks)立即用一记记的重拳猛击受伤的对手,击打在对手面部的拳头让混杂着鲜血的汗水溅向半空。在一家漆黑、闷热的酒吧里,近700名观众在黏乎乎的地板上欢呼雀跃,3个回合之后,裁判宣布马克斯获胜。

通常,你不会去博尔德(Boulder)的舞蹈俱乐部寻找拳击台,你更不可能想到在那里见到企业家和风投资本家扭打在一处,他们在一起更多的是交流交易点数,而不是挥拳相向。但是,在前不久的一天晚上就出现了这样的场景,Blue Note Ventures公司46岁的马克斯与其他人为一场名为创始人之战(Founders Fight)的慈善募捐活动披挂上阵,这场活动是“新创企业周”(Startup Week)的一部分,这一系列活动都是为企业家准备的。

这次经历让马克斯始料不及。在一次交易失败之后,他去健身房击打沙袋,发泄心中的郁闷,随后便有人来劝说他参加拳击比赛。他说,在同行的面前参加拳击比赛让他感到非常紧张。“求生的本能油然而生。当有人试图猛击你的面部时,你的脑海中一片空白。”

这样的拳击比赛一共举办了9场,这个主意是临时办公场所租赁公司PivotDesk的CEO大卫·曼德尔(David Mandell)想出来的。让人筋疲力尽的健身运动有助于曼德尔保持好身材,缓解他的背部疼痛,并且提高了工作效率,随后他便爱上了拳击。

他的搭档卡丽·巴里(Carrie Barry)是前全美拳击冠军,后来转行做了健身房老板。她负责训练业余拳手,当业余拳手们投掷健身实心球、做俯卧撑、练习步法、做抗打击训练时,她会冲着他们大喊大叫,而且面对乌青的眼眶、红肿的肋骨、酸胀的下颚,他们要默默忍受,有些人甚至留下了泪水。

曼德尔和巴里计划在更多的城市举办创始人之战活动。“听起来就够跌宕起伏了。”照片应用Luncher的创始人乔纳森·斯特劳斯(Jonathan Strauss)说,“它给你注入了无穷的力量。”

新创企业加速器Techstars的首席产品官妮科尔·格拉罗斯(Nicole Glaros)说,这也是一个可怕的活动。她自愿参加拳击比赛,认为这只是一场愚蠢的展示。当她发现活动并非是小打小闹之后,她萌生了退意,但是她却感到自己无法做到。格拉罗斯输掉了比赛,但称这次经历是一场“转变”。正如她所言:“你的恐惧达到了顶点。当身体里的每一个细胞都告诉我快跑,而我仍然站在拳击台上时,那实在是太强大了。”(财富中文网)

译者:钱志清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