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中国十大企业社会责任领袖

中国十大企业社会责任领袖

《财富》(中文版) 2015年03月11日
今年《财富》(中文版)首度以人物榜的方式,选出了中国10位具有影响力的CSR领袖。以中粮宁高宁领衔的这些上榜人在CSR领域的经历,既展现了其个人领导力和执行力,同时也反映了他们所在企业的CSR战略与实践。

| 小行动,大不同

吴亮联合利华北亚区沟通与可持续总监

    我们是否意识到:周围的10个人里面,至少有一个人会用到联合利华的产品?吴亮所在的公司在中国覆盖到1.3亿的消费者家庭,所以她担负的企业社会责任有一个独特的逻辑:聚沙成塔。再小的改变,乘上一个足够大的基数,会被放大成为具有社会影响力的变革。举个例子:我们可曾想过,买一个头朝下放置的洗发水、一支不带纸包装外壳的牙膏会节省多少自然资源、减轻多少环境压力?

    吴亮领导和协助的团队面临的独特挑战就是让中国庞大的消费者群体能够产生这些“小改变”,继而推动可持续变革。顺着这个逻辑,吴亮正在推出一个反向创新—在中国用接近网络游戏的方式让消费者参与有社会责任感的活动:他们通过手机、网站及社交网络,甚至线上线下的零售点与消费者产生互动。而消费者可以在系统中记录下日常任务挑战,并累计分数。2014年的结果:已经有26万会员加入到其中,他们在内蒙古种植了1万棵树,为希望小学捐建了10个操场,并赠送5万个乐玩袋到100所希望小学,同时为1.5万名农民提供可持续农业培训。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