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中国十大企业社会责任领袖

中国十大企业社会责任领袖

《财富》(中文版) 2015年03月11日
今年《财富》(中文版)首度以人物榜的方式,选出了中国10位具有影响力的CSR领袖。以中粮宁高宁领衔的这些上榜人在CSR领域的经历,既展现了其个人领导力和执行力,同时也反映了他们所在企业的CSR战略与实践。

| 筑梦成真

黄陈宏戴尔大中华区总裁

    “戴尔筑梦成真”是戴尔公司全球企业社会责任项目,包括戴尔学习、儿童癌症治疗与灾难援助等领域。在黄陈宏博士的率领之下,戴尔中国团队通过“戴尔筑梦成真”项目,结合社区、团队成员和戴尔自身产品技术优势的捐赠模式,以科技的力量帮助中国不断缩小数字教育鸿沟、支持医疗健康实施与灾害援助。截至2014年12月,“戴尔筑梦成真”公益项目在中国已经捐赠了超过8,500万元的现金与物资,并在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建立了近200个戴尔学习中心。2014年,戴尔大中华区员工累计贡献了超过45,000小时的志愿服务,戴尔的公益事业直接及间接惠及约30万名青少年,其中约70%来自于欠发达社区。

    “戴尔希望工程FLL机器人挑战赛”与“Scratch编程大赛”是戴尔“筑梦成真”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为来自于国内农村及欠发达社区的孩子提供一个与世界先进教育接轨的免费平台,帮助他们获取在未来职业竞争中所需的21世纪技能。自2009年起至今,来自于全国35个省市自治区的约30,000名青少年参与了项目的学习与培训,优秀团队曾经赴挪威、澳大利亚和香港与来自于世界各地的选手进行比赛与经验分享。

    戴尔于2011~2013年为三到五年级的学生提供带有数学游戏的电脑,已经惠及了陕西省近3,000名来自于国家级贫困地区的36所寄宿学校的学生。未来,戴尔将联手农村教育行动计划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欠发达地区儿童英语及信息技术学习方面做出更多投入与贡献。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