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中国十大企业社会责任领袖

中国十大企业社会责任领袖

《财富》(中文版) 2015年03月11日
今年《财富》(中文版)首度以人物榜的方式,选出了中国10位具有影响力的CSR领袖。以中粮宁高宁领衔的这些上榜人在CSR领域的经历,既展现了其个人领导力和执行力,同时也反映了他们所在企业的CSR战略与实践。

| 探索建筑节能

潘石屹SOHO中国董事长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2014年年底再次受到关注,他和妻子张欣向哈佛大学捐赠1,500万美元,用于资助在哈佛攻读本科的中国贫困学生。之后接着又向耶鲁大学捐赠了1,000万美元。多年来,潘石屹与张欣一直致力于慈善事业,而SOHO中国也积极将环境保护、教育支持、贫困人群关怀、重大灾难救助与企业经营相结合。

    2014年,SOHO中国在建筑节能管理上有了新的探索,自2009年起,SOHO中国的所有项目均采用美国LEED标准来设计和建造。继改造建筑新风系统、有效治理室内空气PM2.5之后,如今SOHO中国引入了施耐德、博锐尚格等国际领先的能效管理公司,依托于云技术和BIM模型,搭建了一套卓有成效的SOHO中国能源管理系统。

    2013年10月,位于望京SOHO的“SOHO中国节能中心”正式向公众开放,SOHO中国节能中心通过BIM(建筑信息模型管理系统)结合能源管理系统的方式,实现了3D可视化、实时数据、智能操控的全新一代智能楼宇节能管理系统。像全天候的“听诊器”一样,通过超大LED屏幕将楼宇能耗情况进行直观的、实时的呈现。

    潘石屹称,SOHO中国做节能环保,外界可能会有所非议,正如治理PM2.5时外界也会有所争议,然而“最关键的就是把产品做好,今年年底将会把能耗降到50。”以银河SOHO为例,每平米每年电量仅为55.7度,远远低于中国和全世界的能耗水平。

    在潘石屹看来,目前建筑最大的投入是节能环保,而SOHO中国的建筑节能“会向全世界推广,让所有的建筑都能节能环保。”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