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中国十大企业社会责任领袖

中国十大企业社会责任领袖

《财富》(中文版) 2015年03月11日
今年《财富》(中文版)首度以人物榜的方式,选出了中国10位具有影响力的CSR领袖。以中粮宁高宁领衔的这些上榜人在CSR领域的经历,既展现了其个人领导力和执行力,同时也反映了他们所在企业的CSR战略与实践。

| 携手草根环保组织

李英福特汽车(中国)传播及公共事务副总裁

    李英自2010年7月起任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传播副总裁,负责福特在中国的企业传播、产品传播以及企业社会责任项目。在中国,福特汽车不仅把企业社会责任的理念融入到整个价值链体系(供应—生产—零售—回收及再利用)中,还积极在所在社区推动和参与环境保护、道路交通安全、社区服务方面的公益活动。李英说道:“作为一家汽车制造商,福特不仅在整个产品设计和生产环节要坚决贯彻低碳环保的理念,还长期支持中国草根环保组织的环保项目以及它们的能力建设,并动员公司在中国的众多员工共同参加公益活动。”

    福特全球每年将净利润的1%投入社区项目当中。在中国,福特自2000年启动“福特汽车环保奖”,至今已经与中国草根环保组织携手走过了14年,累计授予奖金1,810万元,表彰和支持了354个优秀的民间环保个人和团体。2011年以来,福特(中国)持续扩大了对福特汽车环保奖和中国草根环保组织的投入,并引入NGO战略合作伙伴NPI,对现有的CSR项目进行了全面整合升级,令“福特汽车环保奖”与时俱进,并推出了对草根环保组织的系统培训和孵化项目“绿色晋级”(LEVEL-UP)以及福特中国员工志愿者计划,形成了企业、环境和社区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性企业社会责任项目平台,即福特“更美好的世界”。

    福特中国员工在其中起到了重要作用。2014年,18名员工志愿者实地考察了福特汽车环保奖的数个入围项目,提交了数十万字报告及大量的素材、感言,为奖项评审提供了重要参考。23名员工参与了“绿色晋级”计划,参与环保组织的学习交流。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