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收购成功的关键在于找到对的人

收购成功的关键在于找到对的人

江旭波 2013年07月19日
美国通用电缆CEO格里高利·肯尼:中国目前的市场非常复杂,竞争非常激烈。我们必须找对人、找对团队。
我如何工作

    格里高利·肯尼2001年开始担任美国通用电缆公司董事长兼CEO,拥有漫长而成功的CEO生涯。他对CEO这个角色有着自己独到的认识。

    “我训练我的下属,让他们学会集思广益,集体决策。”肯尼说。“可以说,对于在我身边工作的人来说,我有点像教练。我需要确保他们信息共享、团结协作。”

    而身为一家跨国公司的CEO,肯尼自身时刻保持着对外界动态的关注。

    “我工作的一部分是了解世界的动态。因此,如果我待在美国,我会在5:30分起床,喝点咖啡,然后打开CNBC或者彭博电视,了解世界各地的新闻。因为总体而言,它们都会影响到美国通用电缆的业务。”

    但这只是一天的开始。他的角色决定了,一旦走进办公室,他需要处理的事情就只能用形形色色来形容,小到欢迎新员工,大到召开董事会,讨论公司的发展方向,不一而足。

    肯尼说:“想要过那种日复一日、一成不变的生活,那就别当跨国公司的CEO,因为他们的每一天都不一样。”

    今年8月,肯尼将迎来担任美国通用电缆公司CEO十二周年的日子。但他坦言,不会有什么特别的庆祝活动。

    “我每天都要祝贺我的员工、我的团队,祝贺他们为公司做出的贡献。这已经成为我工作的一部分。但我不是一个喜欢为自己搞什么庆祝的人,我也不看重这些个人的里程碑。”肯尼说。“就我而言,我觉得人每天都得证明自己。我每天都得操心公司的股价,操心市场竞争。每天都有人想抢生意,每天都有人想挖走你最出色的员工。所以,我必须时刻抱着一种心态,永远不能掉以轻心,必须时刻保持关注。”

    他补充说:“CEO个人是次要的,美国通用电缆公司拥有14,000名员工,他们才是最重要的。”(财富中文网)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