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收购成功的关键在于找到对的人

收购成功的关键在于找到对的人

江旭波 2013年07月19日
美国通用电缆CEO格里高利·肯尼:中国目前的市场非常复杂,竞争非常激烈。我们必须找对人、找对团队。
    美国通用电缆公司的企业文化是“同一家公司,连接同一个世界”(One Company Connecting the World)。经过多年的收购和发展之后,它已经在全球26个国家拥有了57家工厂和9个研发中心。在这样的情况下实践“同一家公司”的企业文化无疑是一个挑战。

    “我们尽量避免采用自上而下的方式,不是直接告诉收购对象,我们在肯塔基(美国通用电缆总部所在地——编注)是怎么做的,你们就怎么做。”肯尼说。“我们的做法是,尽量让本土团队担起责任来;同时确保信息系统正确无误,确保大家都能掌握正在发展的动态,据此做出反应。”

    但他同时也强调了信息透明对于确保公司行动协调一致的重要性。

    “我们不喜欢人们有事瞒着我们。只要保持信息公开,让我们能够掌握真实的情况,杜绝意料之外的情况,我们就有能力应对几乎所有的事情。”他说。“时常检视自己,避免变得固执己见,避免对变化视而不见,变得封闭,这确实需要变成一项经常性的工作。因此,我们未来需要不断强化持续改进和信息透明。如果有人开始想着怎么只让某一个市场拔尖,不管是中国也好、哥伦比亚也好、印度也好,我们都不会容忍,因为我们的目标是提升整个美国通用电缆的表现。中国和中国市场是其中的一部分,但落脚点只能是美国通用电缆,而不是某一个具体的业务部门。”

    尽管如此,美国通用电缆客观上已经进入到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线缆市场,它自然希望有所斩获。

    “我们会在未来6个月确定在中国市场的发展方向,考虑清楚我们需要多少人力,按照什么样的速度发展,是否要在中国建厂,是否需要扩大产能,是否需要引进新的产品。”肯尼说。“但美国通用电缆中国公司现有的增长速度已经很快,因此,我们目前应该会维持现状,然后再思考下一步要引进哪些产品。引进的途径可能是通过进口,但更大的可能性则是在中国增加产能。”

    收购加铝电缆中国的交易完成之后,美国通用电缆在中国已经拥有一家全资公司和两个合资公司。其中,美国通用电缆(中国)天津工厂是它在中国唯一的全资生产基地,主要向中国市场提供住宅、商业、公共建筑和工业项目等应用的世德合金(STABILOY Brand)电力电缆产品。

    目前,双方的整合仍然在进行之中。至于未来在中国市场的产品计划,美国通用电缆面临的或许是一个最甜蜜的苦恼。

    美国通用电缆(中国)总裁谭炳文说:“通用电缆的产品线在全球是最长的,每个行业它都能够服务。但身为企业我们不能一下子覆盖所有的行业,现在的难点就是确定优先拓展的次序。我们现在还在考察,具体的行业还没有落实。”

    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尽管中国政府今年已经下调了经济增长目标,中国经济相对而言已经开始放缓,但收购加铝电缆中国依然迅速为美国通用电缆打开了一个庞大的市场。

    “宏观而论,一个国家的经济很难一直保持10%的增长速度,基数变大之后尤其如此。”肯尼说。“但中国的国内消费将会进一步扩大,中国对美国通用电缆而言仍然将是一个非常巨大的市场。中国现在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电缆市场,而我们在中国市场的份额相对而言依然很小。因此,不管中国经济的增长率是9%、11%,还是5%,它都是我们的一个大市场。”(财富中文网)

美国通用电缆公司(General Cable)

    总部:美国肯塔基州海兰海茨

    营业收入:60亿美元( 2012年)

    《财富》美国500强排名:第425位( 2013年)

    公司简介:美国通用电缆公司成立于1844年,在全球26个国家和地区拥有57家工厂,向全球能源、工业、特种、建筑和通讯市场提供铜、铝和光纤导线和线缆产品的开发、设计、制造和销售服务。

    公司网址:http://www.generalcable.com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