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中国社会应该更尊重人的价值

中国社会应该更尊重人的价值

江旭波 2012年12月21日
万宝盛华集团亚太和中东区执行运营总裁袁建华认为:今天,人力已经不再是成本,而是资本。

我如何工作

    袁建华2003年7月加入万宝盛华集团(中国),先后担任过多个高级管理职务,包括商务总监、政府事务董事、运营总监等。

    2009年7月,袁建华被任命为万宝盛华集团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全面负责集团在中国大陆的业务运营和战略发展。最近,他又被任命为万宝盛华集团亚太和中东区执行运营总裁。

    谈到工作和生活的平衡,袁建华认为,不能把两者割裂开来。

    “我一周7天,每天24小时都在工作。但换个角度来说,我并没有减少跟家人在一起的时间。关键是在需要的时候,你需要有弹性工作的方式。”袁建华说。“我经常出差,在上海的时间不超过三分之一,很多时候都在外地出差,需要平衡生活中的很多东西。最重要的是不要把工作和生活彻底割裂开来。”

    尽管身为一家跨国人力资源解决方案供应商的掌门人,但袁建华认为,他面临的最大挑战依然是人。

    “我们是一家人力资源服务公司,但我们最需要的不是桌子椅子房地产,而是我们的员工。”袁建华说。“我们员工的素质如何快速地提升,满足我们客户的需求,这是我最头疼的。”

    袁建华上任至今,万宝盛华集团(中国)的流失率明显下降,员工人数大幅增加。

    “2009年的时候,我们的员工只有400多名,现在我们已经有1,300多名员工。现在有很多员工已经超过了8年、9年,仍然在我们的公司。”袁建华说。“人永远是最大的挑战。”

    但是,解决人的问题也给袁建华带来了乐趣。

    万宝盛华集团(中国)上海总部的一间会议室里有一面照片墙,贴满了公司年度明星员工的个人照片,大多数都是二、三十岁的年轻人,朝气蓬勃,充满了自信。

    “我更愿意看到员工的成长。我经常跟我们的管理层讲,如果你不能带出合适的接班人,你就不可能晋升。”袁建华说。“一旦把培养的概念深入到所有的层级,你会发现员工成长的速度非常快。他们的成长其实一定程度上减轻了我的压力,所以我更乐于看到他们的成长。”

 

万宝盛华集团(Manpower Group)

总部所在地:美国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市

公司收入:公司2011年营业额为220亿美元

公司简介:公司成立于1948年,在全球82个国家和地区拥有3,900家分支机构,是一家全球性的人力资源服务方案供应商。万宝盛华集团在2012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上排名第500位。

公司网址:http://www.manpowergroup.com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