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房超:解决北京房价应该通过交通引导

房超:解决北京房价应该通过交通引导

财富中文网 2012年11月15日
北京国华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房超不主张继续在城市中心区加大建筑密度。更重要的是通过交通的引导改变传统人们对地段的概念,迅速调整供求关系。最终长远看,还是靠调整供求关系来解决这个问题

    2012年11月15日,“财富CEO峰会”在京召开。北京国华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房超演讲称,即使北京再调控,一旦回到常态的时候,由于它存在着巨大的聚集效应,存在着极大的需求,房价是很难按照我们的意志来控制的。

    他提出了一个解决问题的新思路:向东京学习。东京发展过去是功能引导,离银座近的,土地哪里贵大家就都喜欢去哪里,而最近几年的发展就是交通引导,哪有交通哪迅速发展,迅速缓解了东京地区的住房压力。东京市甚至允许地铁和住宅建设联动。目前,据房超了解,东京的房价略高于北京,但也不是特别贵,不是人们想象的那么贵。

    因此,房超主张,解决北京的房价绝对应该通过交通引导解决,通过把现在的一些地点通地铁过去,在地铁上像一串珍珠一样搞各种加注,住在40公里和20公里的生活成本和时间成本差15分钟,其他都一样,教育、商业、配套都一样,这样迅速把级差拉平了。

    相反,他不主张继续在城市中心区加大建筑密度。更重要的是通过交通的引导改变传统人们对地段的概念,迅速调整供求关系。最终长远看,还是靠调整供求关系来解决这个问题。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