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连续创业家的探险之旅

连续创业家的探险之旅

Dinah Eng 2012年06月14日
你知道Paul Mitchell,你也知道Patrón,现在来认识一下约翰·保罗·德乔里亚吧。

    最初两年,我们仅能勉强糊口。两年后,保罗和我的总资产已经接近100万美元,而且足够让我们每个人得到2,000美元的分红。我们没有任何贷款。一切都在库存里。当时我们还不是全国性的公司,但是我们的产品已经出现在许多美发沙龙里。我们的产量不断扩大,最终达到了数亿件。

    我一直支持环保事业,1986年,商人迈克尔·古斯廷(Michael Gustin)问我是否愿意资助一家注重环保的先进的油气勘探公司。我同意了,于是我们创建了Gustin Energy Cos公司。

    1989年,我的合伙人(保罗·米切尔)去世了,我和在墨西哥工作的建筑师朋友马丁·克劳利(Martin Crowley)创办了Patrón Spirits公司。我说给我带些龙舌兰酒回来。他找到了一个手工吹制的瓶子并且说:“我可以为它设计个品牌。想不想涉足酿酒业,做一种口感柔顺的龙舌兰酒?”于是我决定先生产1.2万瓶。蓝龙舌兰价格昂贵,但即便是每瓶37美元,我觉得这个世界还是为迎接高端产品做好了准备。

    我的朋友克林特·伊斯特伍德(Clint Eastwood)把Patrón用在了他的电影《火线狙击》(In the Line of Fire)中,而且沃尔夫冈·帕克(Wolfgang Puck)请他所有的朋友喝Patrón。我们在Paul Mitchell公司的活动中免费供应Patrón。如今,Patrón是世界上最高档的龙舌兰酒,2011年的销量接近245万箱。我持有Patrón公司70%的股权。

    创办这么多家公司只是表面现象。关键是你对开创的事业要充满激情,要重视你的产品质量。一旦人们真正喜欢上了某件事,人类发挥出的能力会让你大吃一惊。我不是特别注重细节的人。幸好有会计和助理帮忙。

    我的大部分时间是在担任John Paul Mitchell Systems公司的CEO和董事长。这是家私营公司,而且我们每年都在增长。

    至于我的其他公司,我都有出色的总裁照料一切。我创办的所有公司都是出于个人兴趣。例如,DeJoria Diamonds出售非战区的钻石。这是一种态度,有助于帮助改变世界。独享胜利果实,无异于失败。

    译者:钱志清

图片点击可放大

我的建议

约翰·保罗·德乔里亚

John Paul Mitchell Systems 公司 CEO

    “要有遭到拒绝的心理准备。如果你有备而来,即便吃了几次闭门羹,你也不会放弃。我 20 出头的时候挨家挨户地推销《百科全书》。就算你吃了十几次闭门羹,你还是应该满怀信心、充满热情,就像第一次上门推销一样。《百科全书》推销员的平均工作时长是 3 天。我为 Collier 公司工作了 3 年半。”

    生产质量最好的产品。许多人在生产产品销售。但是如果产品过时,消费者就会扔掉,然后再购买其他商品。如果你生产质量最好的产品,你就会有回头客,公司的销售额也会因此而上升。

    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我们研究货仓系统中的成本问题,从哪些门可以关闭,到哪些灯泡可以更换,一个都不放过。我们找到的方法,可以节约 25% 的电力。我们种植树木,弥补 Tea Tree 洗发水产品系列的材料消耗,并且抵消我们产生的碳排放。这是有利于世界、有利于企业的事。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