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irrus借势苹果

Cirrus借势苹果

Ryan Derousseau 2012年06月14日
公司为何腾飞:聚焦、聚焦、聚焦

公司为何腾飞:聚焦、聚焦、聚焦

    2007年6月,新上任的Cirrus Logic公司首席执行官杰森·罗德(Jason Rhode)和他的高级顾问开会,确定“我们长大以后想成为什么样子。”这家创立于1984年的芯片设备公司的营业收入经历了大起大落,在发生股权回溯丑闻后,公司股票几乎被摘牌。罗德决定聚焦于公司的优势——音响芯片,甩掉盈利能力较差的非核心业务,如供数字媒体服务器芯片使用的系统。在苹果公司(Apple)开始为其iPod购买Cirrus的音频电路,公司的聚焦取得了回报。目前,Cirrus的营业收入中有70%来自苹果的业务,销售额在2007年翻了一番,利润增长7倍。

    ——Ryan Derousseau

下一步:重新多元化

    Cirrus公司对苹果的依赖现在已经成为它的弱项。苹果可能改变供应商,iPhone的销售也许不再红火。卡普斯通投资公司(Capstone Investments)的分析师杰夫·施莱纳(Jeff Schreiner)说,风险“绝对存在”。因此,罗德正在着手多元化,瞄准LED照明灯的亮度调节芯片市场。这一市场在2013年的销售额预计将达115亿美元。Cirrus希望今年能售出500万至1,000万个芯片。即便如此,尼德哈姆公司(Needham & Co.)分析师弗尔农·埃希(Vernon Essi)认为,照明业务“至少在两年内抵消不了苹果的风险”。也就是说,两年后,要是苹果打了喷嚏,Cirrus肯定会得到感冒。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