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小企业挑战大公司

小企业挑战大公司

Elaine Pofeldt 2012年06月14日
你如何击败老牌劲旅?下面3家公司找到了自己的细分市场。

Crestwood Advisors挑战瑞银财富管理(UBS Wealth Management)

挑战:围绕其他公司起初瞧不上眼的客户推出广受欢迎的做法

    他们的做法:已经做大的企业家很容易得到财富经理。但是,对于新兴公司的老板来说就没那么容易了。Crestwood Advisors公司专注于这个服务欠缺的市场。自2003年开业以来,公司的客户已经增至250位,管理的资产达到8亿美元。公司利润最丰厚的市场是:至少拥有100万美元——更多的是拥有300万至600万美元——投资资金的创业者。这家位于波士顿的公司有13名员工,它因为种种优异的服务而有口皆碑,如在1个小时内答复客户,公司也因此不断壮大。除了价值导向型投资组合外,客户还喜欢公司的投资政策。“创业者想知道我们已经在这个行业中立足。”45岁的联合创始人约翰·莫里斯(John Morris)说。

Earth Friendly Products挑战Green Works(Clorox)

挑战:小型家族企业能够顶住清洁产品巨头的打击吗?

    他们的做法:范·弗拉哈基斯(Van Vlahakis)18岁时从希腊移民到美国。起初,他靠做服务员维持罗斯福大学(Roosevelt University)化学专业的学业,直至后来成为清洁产品领域的化学家。1967年,弗拉哈基斯被解雇后,从雷切尔·卡森(Rachel Carson)的畅销书《寂静的春天》(Silent Spring)中获得启发,集中精力开发绿色清洁产品,随后他找到了自己的细分市场,并且把公司更名为Earth Friendly Products。如今,这家位于加州Garden Grove的公司利润丰厚,员工达300人,营业额超过1亿美元。由于缺乏巨额广告预算,因此Earth Friendly公司通过在好市多(Costco)等零售商店做现场演示,以提升产品销量。为了保持员工的忠诚度,77岁的弗拉哈基斯在一些节假日(如地球日,你猜的没错)为员工发放相当于8周工资的奖金。

Mad Mimi挑战Constant Contact

挑战:自学成才的技术员击败老牌的电子书信服务公司

    他们的做法:为了寻找电子邮件通信服务来宣传自己的演出,布鲁克林的音乐家、33岁的加里·莱维特(Gary Levitt)绞尽了脑汁。大多数服务的公司色彩太浓,而且提供一些他压根不需要的功能。于是莱维特自学编程,在2008年为自由职业人群开发出简单易用的服务,并起名为Mad Mimi,订购这项服务的起步价是每月8美元。他通过提供免费功能来吸引客户,如请公司的设计师帮忙制作通信模板。他说,公司的营业额从2010年的250万美元增至2011年的500万美元。莱维特现在有9万名注册用户。为了降低管理费用,他省去了办公场地成本。公司的24名员工全部在家办公。“我们具有艺术家求知若渴的心态。”他说。

    译者:萧艾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