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让创新承载美丽的梦想”

“让创新承载美丽的梦想”

《财富》(中文版) 2011年11月16日
——访欧莱雅中国CEO贝瀚青

    “正是因为竞争如此激烈,我们才必须向消费者提供更具创新力的产品和服务。”欧莱雅中国区CEO贝瀚青(Alexis Perakis-Valat)说。他认为,即使在化妆品这种竞争激烈的大众消费市场,消费者仍愿意为品质更高、服务更好的公司和产品支付额外的附加价值。他的见解很独特。自进入中国市场至今,欧莱雅的业绩也令人瞩目。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原材料成本上涨、消费者变得越来挑剔的大背景下,欧莱雅在中国市场一路高歌猛进,连续十年维持两位数的增长,去年营业收入突破10亿欧元,跻身全球三大分公司之列。

    如今,在贝瀚青的带领下,欧莱雅不仅力求为中国消费者提供覆盖不同产品线的高质量护肤、彩妆及护发产品,而且还尽力为中国客户提供量身定做的个性化产品体验。正如贝瀚青指出,“拒绝平庸的产品,为中国创造,在中国创新。”与以往引进产品在中国销售的策略不同,本土化的产品研发和营销推广能力将帮助欧莱雅树立让对手难以模仿的竞争力,从而吸引消费者不断光顾欧莱雅的柜台。

    每三秒钟销售一支美宝莲BB霜,正是欧莱雅本土化创新成功的最好例证。贝瀚青认为,“引导员工以正确的方式行事”在本土化创新中起着重要的作用。他鼓励员工改变与消费者沟通的方式,利用线上、柜台等多渠道倾听他们的需求,竭尽全力、以更高的标准为其提供本土化的产品和服务,在团队内部分享欧莱雅“美丽事业”的激情。

    年轻的贝瀚青在化妆品行业绝对是一名突破常规的勇士。他严谨而务实,高效且不失灵活,同时拥有丰富的国际管理经验,无疑是欧莱雅集团内部的一颗闪亮之星。16年前,贝瀚青加入欧莱雅,先后在比利时、西班牙、美国市场负责大众化妆品业务。2009年,他升任欧莱雅欧洲大众化妆品部总经理,管理并帮助发展欧洲28个国家的大众化妆品业务团队。2010年9月,他被任命为欧莱雅中国区CEO,成为当时集团内主要市场的最年轻CEO。在此职位上,他肩负着重任:挖掘中国新兴消费群体,把握增长的节奏,创造欧莱雅中国市场高速增长的新篇章。10月中旬,贝瀚青在上海的办公室接受了本刊编辑王亦丁的专访,以下是访谈摘录。

    《财富》(中文版)问:上任一年来,您是如何实现欧莱雅持续高速增长的?

    贝瀚青答:在总裁盖保罗及其领导的中国团队的共同努力下,欧莱雅过去14年间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就。今天,这种优异的成绩仍然在继续。去年,我们的营业收入首次突破10亿欧元,保持着连续十年的两位数增长,中国跻身为全球第三大分公司。这些都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今年上半年,我们继续保持两位数的增长,并高于市场本身的增长速度。我们的团队对未来继续保持超越市场的增长速度充满信心。

    今年,我们有三项重要的市场战略。首先是颠覆性的创新。今年年初上市的兰蔻奇迹薄纱粉底液,是融合了多年创新成果的代表之作,而我们刚刚推出的巴黎欧莱雅青春密码精华肌底液,再次让你能感受到令人称绝的创新。其次是深入挖掘中国辽阔的地域带来的机遇。我们每个业务部门都将持续推动业务的深入。第三,是有针对性地发展新市场。我们已经是化妆品市场的领导品牌,未来将进一步深入推动男士护肤品和彩妆市场,保持欧莱雅持续高速的增长。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