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学生创业家的“超级碗”大赛即将开幕

学生创业家的“超级碗”大赛即将开幕

Jessica Shambora 2011年02月18日
创业新秀们注意了:即将开幕的莱斯大学商业计划竞赛将提供价值超过100万美元的奖金和奖品。

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从iPad应用程序到团购网站,如今似乎人人都怀揣着商业创意。假如能够试验自己的商业创意,同时还有机会赢得创业的种子基金,那何乐而不为?莱斯大学(Rice University)将于4月14到16日在美国得州休斯敦举办第11届莱斯大学商业计划竞赛(Rice Business Plan Competition)。大赛的奖金和奖品价值将超过100万美元,报名的截止日期为本周五(2月18日),所有报名的团队将角逐42个最终参赛名额,竞赛设置的类别包括清洁技术、社会性创业和消费型产品等。

    莱斯大学商业计划竞赛又被称为学生创业家的“超级碗”大赛。去年,这项赛事吸引了全球近420支团队报名。获奖者是来自阿肯色大学(University of Arkansas)的BiologicsMD团队,奖金总额高达419250美元。

    此项赛事同时吸引了不少知名风险投资家和天使投资人。例如凯鹏华盈(Kleiner Perkins Caulfield and Byers)的约翰•杜尔今年就计划出席决赛选手的招待会。

    所有参赛团队将竞争价值15万美元的特等奖,奖品包括现金、股权投资和创业孵化指导服务。除此之外,还有很多种途径赢得比赛,其中有些是以简洁取胜。例如TwitPitch比赛就要求参赛队伍仅用140个字符撰写宣传语,从中决出优胜者。而在竞赛开幕当晚的电梯推销赛中,参赛团队需要在1分钟内向评委们介绍自己的项目情况。

    这项赛事由莱斯技术与创业联盟(Rice Alliance for Technology and Entrepreneurship)举办并组织,该联盟是莱斯大学致力于支持学生创业的重要机构。今年,《财富》(Fortune)杂志也共同资助了此项赛事,所以请在4月份关注我们从赛场带来的实况报道。

    译者:项航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