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对话雷纳特·尼堡

对话雷纳特·尼堡

Emma Hinchliffe 2022-05-03
“滑动”模式的发起者Tinder并非是Match Group家族中规模最大的应用程序,但却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约会应用程序1。

为篇幅和简明起见,以下问答做了摘编。

与命运约会

《财富》:Tinder依然是占据着主导地位的约会应用程序,然而,它已经面世了10年之久2。这在科技时代来说已经是十分悠久了!为了让公司保持其领先地位,你有什么计划?

雷纳特·尼堡:说句玩笑话,我想提一下公司的百年愿景。不过,有鉴于我们对人际关系和社会带来了如此大的影响,在我看来,思考这一愿景并非是彻头彻尾的疯狂之举。从根本上来讲,这些都是人类主题,而不仅仅是科技主题。我们正在思考自身将在下一代人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以及为女性和有色人种打造什么样的体验,同时也在打造当地受众十分看重的体验。

Tinder和“向右滑动”(代表心仪对象——译注)颠覆了线上约会,一些人会说这种方式更好,但也有人持反对意见3。在你看来,Tinder为世界带来了什么影响?

我自己就是一位非常满意的客户。我六年前在Tinder上遇到了我的丈夫。有很多研究表明,始于线上的人际关系通常会带来更幸福、更长久的婚姻,因为你不必去揣测你所遇到的这个人,而是直接说出你对对方的要求。其他研究显示,约会应用程序,尤其是Tinder,促成了更多的跨种族婚姻和更多元化的情侣配对。

在担任首席执行官之前,你曾经领导过公司的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业务。你的国际业务重点是什么?

我们在亚太地区看到了巨大的潜力。其中我们正在开发的很多新功能都是专门为这一地区打造的,例如用来购买优质体验的虚拟货币Tinder Coins,这种做法在亚洲地区更为常见。欧洲的线上约会由来已久,不过说到亚洲,这依然是一项新事物。

安全第一

Tinder曾经因为人们登录应用程序后遭遇的性侵和其他犯罪行为而受到批评。公司在改善安全方面都将采取什么举措?

我们最近携手[反性暴力组织]RAINN,推出了一项新的报告流程,从而以创伤告知的形式,报告现实中的性骚扰、性暴力和虐待。我们还率先发起了与Garbo的合作,打造了一个背景调查平台,任何人都可以通过平易近人的价格来获取这一服务。我们的目标是将决策权交给所有的会员,并让其获得决策所需的正确信息。

你推出并经营着一个跨功能团队,致力于了解女性在Tinder的体验。你们都有什么收获?

女性期待在Tinder上更多地复制她们在现实生活中的体验。受此启发,我们打造了滑动聚会(Swipe Party)功能,人们能够在查看对方资料的同时与朋友一道滑动,而且你的朋友无需登录Tinder便可以参与。同时,我们还为此打造了黑名单(Block List)这个工具,它能够让你阻挡你手机上的任何联系人查看你的信息。此举也为用户打造自身体验提供了更多的控制权。

面向所有人的应用程序

你的一项重点工作就是重塑Tinder,为不同性别身份和性取向的人打造更加包容的体验。你是怎么做的?

当前,大多数的约会应用程序对用户的搜索权限做出了十分明确的规定:男性搜索女性,女性搜索男性。当我们与Z世代交流时,其中有一个事实让我们最受启发:他们觉得自己有不同的身份。年轻人会注册五个推特(Twitter)账户,或者多个Instagram账号,其实这只是意味着他们希望自己可以在不同的时间以不同的方式来表达自我。我们旨在解决这一挑战:当我来到Tinder时,我希望能够表明我自己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而不仅仅是希望选择成为男性或女性。我们已经推出了9种不同的性别身份,但我们知道,我们还可以做得更加全面一些。

因此,Z世代怎么样,他们愿意使用Tinder吗?

超过50%的用户都在18岁至25岁之间。我们曾经听到很多人讲述其“千禧历程”——你在与某人配对成功之后,开始和对方聊天,然后在一到两周内约会——被更加有意的“慢约会”所取代。也就是配对成功之后,聊天,然后开始一段《动物之森》(Animal Crossing)式的约会,进一步聊天,然后交换Spotify歌单,随后在两个月后可能才开始约会。给自己更多的时间来观察是否真的与对方有感觉,可能是件好事情,而且这一举措也值得其他代际群体借鉴。

我滑故我在

你的职业生涯扎根于科技领域,然而你的专业却是哲学4。这个背景给你带来了什么?

我的确认为,哲学是当今科技领域里的高管所需要具备的最佳背景之一。最终,科技在为社会大规模地解决问题,而哲学提供的是基本观念以及缜密的流程,以回答那些没有正确或错误答案的问题。我有时候觉得,每一家公司都应该设立首席哲学官一职。有鉴于Tinder和约会应用程序在社会中的作用,以及考虑各种事情影响的重要性,哪怕是调整按钮的外观这种微不足道的事情,哲学都将是科技领域里的从业者所能够拥有的最重要工具之一。

****

注释:

(1)56%:Tinder在Match Group营收中的占比:Match在2021年的年收入达到了近30亿美元。

(2)并非完美配对:Tinder成立于2012年,由前Match母公司IAC经营的孵化器孵化。三位创始人肖恩·拉德、贾斯廷·马丁和乔纳森·巴德恩在2018年将Match告上法庭,称IAC刻意低报Tinder的估值。Match在2021年宣布了进行和解的意愿。

(3)对滑动的质疑声:对Tinder的早期批评集中在其作为“约炮”应用程序的标签,以及这家新创企业当时的文化。Bumble的创始人及首席执行官惠特尼·沃尔夫·赫德也是Tinder的联合创始人,因为被指控性骚扰而离开了公司。

(4)雷纳特·尼堡说哪国语言:这位首席执行官有一半荷兰人血统,一半挪威血统,在十几岁时搬到了伦敦,随后就读于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她如今居住在瑞士。(财富中文网)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