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家居有品质 生活更精彩

家居有品质 生活更精彩

聂晶 2014年10月10日
家居的形式可以随性,但家居的品质却永远是人们不可忽视的

《财富》(中文版)-- 每个人对家都会有着各自不同的描述方式,但家在每个人心中无外乎是最温暖而安静的休憩之所。在圣象集团的执行总裁郭辉看来:“家是社会的基本元素,可以说是港湾,是放松的地方,是感情的依托。我觉得家就像是避风港,在工作疲惫、疲劳的时候,回到家里就会得到放松,感受温馨。”

    的确,正是人们基于自己对家的理解,所以才会把它布置成自己心中的样子。郭辉说自己的家在购买家居用品时选择了一些有品质的、大品牌的产品,图的就是放心。他的家里是按照自己喜欢的简约风格装修的。在家装这个问题上郭辉有着自己的主张:“其实所谓比较好的装修呢,更多人的理解是,你装修完以后可以用上五年甚至十年,基本上就是不会有太大的变化。所以最主要的还是用装饰来营造改变,以映衬不同时期自己的心情。简单说就是装修简单,装饰多样。”

    郭辉自己的家在硬装这块没有多花心思,主要求的是风格的统一即可。他的家是欧式简约风格,在窗帘、一些可移动家具以及小饰品的搭配方面用心多一点,为整体的家居布置增加了不少乐趣。

    家居的形式可以随性,但家居的品质却永远是人们不可忽视的重点。家居的形式、档次、风格、配色,归根结底都是生活品位的现实体现。说到陈设品,它不仅是家居设计中的点睛之笔,也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从表面上看,家居中陈设品的作用是装饰点缀室内空间,丰富视觉效果,但在实质上,它的最大作用是增进生活环境的性格和品质。它不仅仅有观赏的作用,还是表达精神思想的媒介,为人们提供直接的自我表现手段。

    “有品质的家居用品给人的第一个感觉就是享受,随后就是用起来很放心。比如说你搭配的好,颜色搭配到位,就会营造出温馨。如果品质又很好的话,尽管是用了一年、两年、三年甚至五年,都可能像只用了一年,它的品质依然没有什么变化,就像你当初新装的一样,这也为使用者去除了一些烦恼。否则的话家里面今天这个坏了明天那个坏了或是不满意了,实际上再返修又是很麻烦的一件事情。如果说选择品质比较好的产品,它就解决了你这些烦恼。此外,好品质的家居让居住者不必担忧家中的环保问题,否则要是选择一个低价的或者没有品牌的低廉产品,风险还是蛮大的。”

    一个家,是一个人一生中最重要也最私人的一件作品。但是,它在创作过程中充满种种矛盾变数,其中包括经济条件的限制、物资供应的多寡、美学判断的犹豫、同居共住能否达致共识。所以,一千个人有一千个家,千变万化,而每个家的主人都会告诉你家里的美中不足之处,而这也正代表着对未来生活的期盼。

    郭辉的家在装修时基本上都是太太一手包办,而他做的更多的是为家里添置一些高品质的生活用品。因为工作的关系,郭辉经常会去国外出差,除了带回当地特色的工艺品,好用顺手的厨具也是他的最爱。日常生活中他还是一位烹饪高手,生活的趣味伴随着这些天南海北带回的纪念品,营造出他独有的生活情趣与品位。

    作为一位家居行业的高管,郭辉也为《财富》(中文版)的读者带来了自己的专业建议:装修的时候,在选择各个布品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品牌的,尤其是比较大的企业,因为它们对自己的产品是很负责任的,用起来会比较放心。从家居风格来讲,虽然每个人有每个人的喜好,但相对而言还是要将家里的硬装做简单一点,然后在不同的时期用一些软装、饰品来调整和点缀。最后就是关于请不请设计师,家装不见得非要用设计师,但是有一个设计师能够帮你解决一些细节问题,因为很多我们考虑不周的问题,设计师会很好的把握。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