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精英男士就要面面俱到

精英男士就要面面俱到

聂 晶 2014年06月10日
新时代对精英男性的审美标准正在改变,举止得体、仪容整洁的个性化标准取代了过去亘古不变的体格强壮、魁梧的力量型。

《财富》(中文版)-- 热爱生活、追求品质的商务精英们一定都是注重细节、面面俱到的能手,所以“面子”问题绝对不能忽视,你日常与人交际,保持良好的面貌是最基本的礼仪,也会让人产生好感。当然,好的面貌会让自己更自信,气场也自然地增强。

    “35岁到55岁这个年龄区间的男性,最常遇到的皮肤问题就是老化,比如皱纹的产生、肤色的暗沉以及斑点的新生。而造成这些问题的原因无非就是不规律的生活、缺乏运动和疏忽日常生活中的必要防晒。”《时尚先生》生活方式副总监孔亮说。

    孔亮入行近10年,因为工作的原因,他也常常会遇到男性商务精英来请教皮肤问题。在他看来,如今的精英男性的护肤意识越发强烈,眼界也越来越开阔。他所说的眼界并不是指男性在选择护肤品时不仅要根据自身皮肤的类型选择,因为这是最基本的。开阔的眼界是要根据自身的皮肤问题选择最适合的护肤品,当然不只仅限于男性的化妆品。“从某个层面来说,护肤品其实并没有太大的性别区分,因为男性护肤品种类不及女性的丰富,专一针对某种问题的男性产品也是屈指可数,但女性护肤品因为发展时间长、投入研发的时间较久,所以会更全面,会有更多的针对性选择。”这样的观点的确是很新颖很开阔,但却是孔亮多年亲身经验的总结,是他个人心得的分享。

    正常的肌肤细胞更生过程为28天,在这个周期内,皮肤细胞从新生到成长,老化坏死细胞从皮肤底层上移至表皮层脱落。但这个代谢会因为各种外因,如日晒、不良的生活习惯、饮食变化、衰老变得不规律,皮肤细胞的活动受到影响。细胞在代谢过程中产生的废旧角质无法及时排走,角质增厚会引起如暗哑、干燥、暗疮等皮肤问题。对护肤品的吸收程度变弱,这也是你为什么觉得护肤品用在脸上没有效果的原因之一。对此,孔亮给出了简要直接的建议:“一周去一次角质,做一到两次补水面膜,防晒一定要天天做,尤其是夏天。”

    要保持皮肤的健康,除了坚持不懈地做好护肤工作,有效的运动也起到了不少功劳。运动和护肤相辅相成,使皮肤获得最佳的状态,但一定要注意运动前后对皮肤的护理。

    运动前最好先将皮肤清洁,以保证运动时毛孔排汗排毒的顺畅,其次可选择喱状的保湿乳液,轻薄的质地,这样有利于最基本的防护,不至于皮肤在运动流汗时过分脱水。

    相比运动前的护肤,运动后皮肤的护理显得更重要些,相对要注意的事项也会更多一点。

    皮肤医学咨询专家Adam Geyer给出了以下的建议:“首先要做的是清洁。完成正常的清洁工作之后,建议使用深层清洁产品,可以彻底清洁运动之后的皮肤污垢。接下来的步骤,可以使用主要功能为舒缓补水的面膜,让皮肤降温舒缓。如果是在夏天或户外进行运动,一定要注意的是晒后修复工作,尤其是在夏季,市场上许多品牌会推出晒后修复的产品,建议在运动后使用。如果皮肤不慎晒红晒伤,除了做晒后修复,还要坚持每天都使用防晒霜,以保护已经被晒伤的皮肤免受二次伤害。”

    随着时代的发展,护肤不再是女性的专属和秘密,男士也希望自己能以光洁的皮肤、红润的面色示人。这不仅与男性的护肤意识日渐提高有关,还与他们对生活品质需求的精致化有关。不可否认,对于男性来说,适当的护肤是让自己魅力增大的助力器。虽然男人的内涵重于外表,但是男士的粗犷并不是粗糙,重视外表也是内在修养的体现。

    新时代对精英男性的审美标准正在改变,举止得体、仪容整洁的个性化标准取代了过去亘古不变的体格强壮、魁梧的力量型。从职业角度来看,男性护肤不仅是对形象的维护,也是对客户、对合作伙伴的尊重。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