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文化行游正当时

文化行游正当时

刘勇 2013年07月19日
旅行不同于旅游,绝非仅在一字之差。其最大差异在于精神层面的文化自觉。凡事均有因果。有什么样的需求,就会有什么样的旅行。
歌德之路——走访大师的一生

    歌德是德国古典文学最主要的代表,也是世界文学史上杰出的作家。《浮士德》是其一生丰富思想的总结与艺术探索的结晶,被认为是可与荷马史诗、莎土比亚戏剧媲美的伟大诗篇。歌德喜欢漫游。从法兰克福中国味十足的房屋,到终老之地魏玛,他的一生都在漫游中度过。

尼古拉教堂

    1765~1768年,年轻的歌德在莱比锡研读法律。名叫奥阿巴赫斯凯拉的小酒馆是歌德在莱比锡求学期间经常光顾的地方,也曾出现在《浮士德》的场景中。

托马斯教堂

    耶拿是歌德生命中另一个特别重要的城市。1775年到1830年,他经常来到这里,第一次遇见了诗人弗里德里希·席勒,两人的友谊从此开始,共同谱写了德国古典文学的全盛时期。

    在歌德的一生中,魏玛是与其联系最密切的城市。歌德从1775年起直到1832年逝世一直居住在魏玛,深受魏玛公爵卡尔·奥古斯特的信任和尊敬,先后担任过多个政府部门高官。歌德逝世后葬在城南魏玛公爵的墓园内,他的灵柩旁就是席勒的棺木。

歌德与席勒的雕像

    爱森纳赫也是歌德频繁光顾的地区。今天,在爱森纳赫仍然可以感受到歌德生活时代的豪华和典雅的生活氛围。

    在这些大师生命中重要的景点之外,还可以访问已经进入《世界遗产名录》的维腾贝格、戈斯拉尔和奎德林堡等。在充满文化底蕴的歌德之路上,也不乏德式风情的乐趣。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