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文化行游正当时

文化行游正当时

刘勇 2013年07月19日
旅行不同于旅游,绝非仅在一字之差。其最大差异在于精神层面的文化自觉。凡事均有因果。有什么样的需求,就会有什么样的旅行。
    寻访罗马的行程

    重要集中在一下7个区域:

    1.第一个区域是威尼斯广场-西班牙广场地区。这里拥有罗马最漂亮、也是最繁华起点的威尼斯广场;神奇的许愿池;图拉真废墟和古罗马的“购物中心”;市井风情的西班牙广场。

威尼斯广场

    2.第二个区域是博尔盖塞公园周围。园内有植物园、动物园和多座艺术品陈列馆,是罗马人休闲生活的核心区域。

    3.第三个区域是五百人广场和中央车站附近。中央车站对面是五百人广场,现在是罗马人的集会场所。车站右边大约1公里处是墨索里尼修建的大学,每当早晨都能看到匆匆而过的学生。车站左边500米处是历史上第一座献给圣母玛丽娅的大圣母堂,观赏古罗马遗址的旅程通常由此开始。共和国广场中央有4个女神像喷泉,周边被有回廊的建筑物包围。夏天时喷泉周围坐满了享受日光浴的人们,充满了意大利风情。

特莱维喷泉

    4.第四个区域是纳沃纳广场周围。置身于这里的咖啡馆中看过往人群,体会现代繁华和古罗马的人文气息。广场南端的莫罗喷泉和广场中心的四河喷泉最引人注目。万神殿是唯一保存完整的罗马帝国时期建筑物,铜门和拱门屋顶完整如初。

    5.第五个区域是台伯河岸区到贾尼科罗山。典型的台伯河岸区居民自认为是古罗马人的真正后裔。这里有地道的意大利餐馆、馅饼店、爵士乐咖啡馆,人行道上摆满各式各样的意大利小吃,卖艺的艺术者和卖花姑娘走来走去。贾尼科罗山与19世纪意大利的民族复兴运动紧密相连,山上的加里波第广场可以俯瞰台伯河地区。意大利民族英雄加里波第的纪念碑就在广场上。

    6.第六个区域是古罗马市场周围。古罗马市场又称“古罗马废墟”。当年矗立着许多高大雄伟的建筑物,如协和神庙、恺撒大帝神庙、元老院、奥古斯都凯旋门、古罗马档案馆等。今天这里是世间少有的露天博物馆。

    7.第七个区域是卡拉卡拉浴场、古阿匹亚路和阿文拉诺山。卡拉卡拉浴场用大理石砌成,洗浴分冷水、热水、蒸汽三种。

    古罗马浴场是罗马人社交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古阿匹亚路将罗马与南意大利连接起来,是通往希腊和东方的主干道。古干道仍有部分保存至今。阿文拉诺山可以欣赏到罗马全城的美景。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