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2012美国最适宜退休城市

2012美国最适宜退休城市

Anne VanderMey 2012-08-31
退休生活已不同往年,退休者也今非昔比。本文介绍的是这种新形势下美国人的五大退休去向。

海外去处

厄瓜多尔的昆卡市

    现如今,自从退休后去海外成为热门话题,哥斯达黎加便几乎天天挂在人们嘴边。“这一代人比之前任何一代人更想得开,受教育程度更高,走的地方更多,身体也更健康,”凯瑟琳·佩迪科德(Kathleen Peddicord)说,她创办了名叫“去海外生活与投资”的出版集团。她说,由于汇率优势,外加经济危机使人们手头的钱大幅缩水,“这个主意突然变得不再那么匪夷所思了。”

    这几年,厄瓜多尔的昆卡市成为佩迪科德和其他人心目中最好的退休去向之一,其原因显而易见:那里气候温和宜人,建筑物赏心悦目,拥有现代化的医疗条件,所有花费仅为美国生活成本的几分之一——而且该国的流通货币是美元。买一套房子的起价为75,000美元,这可不是诳语。医疗费用和财产税也低极了。

    这座高原城市目前已有数千名外国退休者安居于此,他们多半来自美国和加拿大。新来的人可以从许多新建住宅小区里选购公寓房,或者花30万美元购置一处带景观的老宅子。有一件事必须记住:厄瓜多尔属于发展中国家,要想使用美国产电子用品等物质享受,往往不是买不到,就是价格不菲。不过,对于当今周游世界、寻求冒险的退休者来说,这也算得上是一种刺激吧。

译者:王恩冕

 

厄瓜多尔

人口:330,000

住房均价:75,000 美元*(为估算数字)

2011年房价变化:不详

 

你还可以选择

曼谷

富于冒险精神的退休者纷纷去那里找乐子。

巴拿马城

良好的基础设施和优惠的税收政策使外国人趋之若鹜。

巴黎

居大不易,但文化氛围浓郁,医疗条件优越。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