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科技打造生活之美

科技打造生活之美

聂  晶 2012年06月04日
数码产品的科技力量充斥着我们的生活,呈现无所不能的态势,既带来了便捷,也加速了沟通,有时甚至改变了我们的消费模式

    数码产品所展示出来的创意,或天马行空,或奇异疯狂,但每个数码爱好者的心中又都储存着关于数码的另类关键词:人性——虚拟儿童能帮助治疗患有自闭症的儿童;怀旧——大量的数字化信息让人怀念喝茶、听广播的旧时光;欢乐——数码游戏让大人回到童年时光,让你成为虚拟世界的英雄……现在,就请你打开这扇通往未来世界的大门,体验一段关于数码世界的奇妙旅程。

    拉胡尔·苏德(Rahul Sood)是一家电脑公司的创始人。在公司里,他目前主要负责制定品牌的发展策略及系统开发。苏德喜欢充满创意的数码产品,如果在兼具功能的同时还有具有创意的设计和使用界面,“那真会勾起我的购买欲”。因为工作的关系,他见过的概念产品数不胜数,很多都没有曝光过。他说,“我敢保证,未来将有更多的惊人产品面市。而这正是科技的魅力——一切皆有可能。” 苏德既是惠普(HP)的忠实拥趸,也喜欢很多其他品牌的产品。比如,他对谷歌(Google)开发的手持设备就有点上瘾。“我经常骑自行车,所以装了一个GPS系统。如果非要问我数码产品让我的生活发生了哪些有意思的变化,我想这真是一个说不尽的话题。说得具体点,PhoneTag改变了我使用语音邮件的习惯(PhoneTag能将语音自动转化为文字),Wii颠覆了我玩游戏的习惯,吉他英雄改变了我对音乐的认识。”在与数码产品多年的接触后,有一件事令苏德记忆深刻。他曾做过研究,发现那些患有自闭症的儿童容易对科技产品产生兴趣,他们喜欢看电影、玩电脑。最近,纽约出租车的车载电视上可以看到一个介绍,说一所大学的研究中心正在进行一个项目,让自闭症儿童与虚拟儿童一起生活,帮助他们走出自闭症的阴影。“我想,这真是数码科技酷炫外表下最伟大的内质。”

    谈到“数码对生活的影响”,姜明春的说法似乎与他自己的职业不相匹配。他是一家私募基金公司的老板,但却是个不折不扣的数码科技迷。他说:“数码产品让我的思维变得活跃,因为有些产品在功能上的欠缺,会启发我去思考未来是不是会推出另一种设计的可能性,哪些品牌会最先意识到这个问题并改进,等等。”对于选购数码产品时的心得,姜明春给出了这样的建议:想清楚自己最想要的是什么,最贵的并不一定最适合自己,实用性强的数码产品才是商务人士的心头之好。

    的确,数码产品的科技力量充斥着我们的生活,呈现无所不能的态势,既带来了便捷,也加速了沟通,有时甚至改变了我们的消费模式。“我记得小时候看电影,如果不小心睡着了,还得在电影院等上几个小时,甚至要等隔天的场次。而现在,我们只要想看电影,就可以随心所欲地快进、快退。图书、杂志、音乐的电子化传播,则改变了我们旧有的消费模式。”黄西蒙说。黄是电子工业设计师,在他眼中,最疯狂的产品总是那些概念产品。在选购数码产品时,黄西蒙给人们的建议是:如果你想买数码产品,应买那些已经发布的,而不是那些你认为马上会上市的;紧随当下的主流市场,就能买到令你满意的产品。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