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秋季风格各有派

秋季风格各有派

聂晶 2011年10月04日
当品味之士把所有的衣物放在一起的时候,他应对自己的衣服有所了解。明白了这一点,他将穿出风格,穿出优雅。

搭配党

    明智的人会考虑自己所拥有的和所需要的,并且总是追求后者。如果他已经幸运地拥有大量的单色西装,他会把目光转向有图案的西装;如果他的鞋都是黑色的,他会寻找一些棕色的;如果他没有方格衬衫,他会立即订购一件……但最重要的是,他会避开“全套服装”。会穿着的男士,从不会去买那些只能与一件或少数衣服搭配的服装,并对之前预定的搭配嗤之以鼻。“你所买的每一件衣服,都应当与你现有的大部分衣服相配,这会使你看起来更时髦。只有懂得时髦搭配,才会知道如何用许多不同的衣服来创造出新颖、风格鲜明的套装搭配。”新加坡同乐集团董事长周家萌对这种搭配自有一番见解。在预制服装时,他更多考虑的是适合自己的风格。而且,在去见他的服装设计师或是买领带之前,他常常会这样问自己:我的衣橱里还缺少些什么?我是否有许多机会穿格子花呢的双排扣外套,或是人字斜呢的三件套?我怎样才能用领带来搭配我所有的单色、条纹或方格衬衫?我用什么样的鞋来搭配阿玛尼单色西装和冬天的外套?在选购自己的服装前,他都考虑到了摆在自己面前的一切可能性。所以,他形成了自己的一套观点,作为购买的理由。因此,他不会在任何场合显得慌乱。

领带族

    从一个人的领带,可以猜测出他的个人风格,因为领带最能吸引人们的目光。英国皇家御用制茶家族的第十代传人——斯蒂芬·川宁先生说;“在我看来,领带是现代服饰的一个重要标志。几乎每一件衣服,在设计时都会考虑是否佩戴领带的问题,这也成了穿衣法则的首要标准。”领带起源于17世纪克罗埃西亚士兵佩戴的围巾,19世纪早期开始流行。也正是从那时起,佩戴领带成了穿着得体的必备之物。至于如何挑选合适的领带并与上衣、衬衣搭配,川宁先生给了一些放之四海皆准的法则:“最好的领带全部由丝绸制成,因为和其他材质相比,丝绸更经久耐用,富有光泽和弹性。羊毛和克什米尔羊毛领带,在秋冬与法兰绒或是粗呢搭配起来不错。至于衬料,只有羊毛才可以制成好的领带衬料,因为在解开之后,领带还可以恢复到最初的形态,下次可以随时佩戴。在搭配领带和衬衣及上衣时,主要考虑两点:颜色和正式程度。领带的主要颜色必须与衬衣及上衣的颜色交相辉映,形成互补。例如,黄领带搭配蓝上衣和蓝白衬衫。在秋冬两季,应多选择颜色暗淡的领带,以合时宜。”

内涵派

    与男性企业精英不同的是,一些身居要位的女性管理者除了注重服装的搭配和细节外,更重视自我的内涵修炼。她们相信,由内而外的美与精致更能体现女性给予他人的“视觉魅力”。丽妍雅集联合创始人徐婷怡说:“一个人对服装的品味,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某种出身和身份。但也不能完全肯定。在如今这个崇尚‘排毒解压’的绿色社会,身份越高的人反而越朴素。尤其对于女性而言,过于奢华的服饰反而会掩盖她们内在的气质。一个人的出身或身份,最直接的表现其实是气质,而非物质性的彰显。所有外在的物质,都是为了衬托内涵,而不能‘喧宾夺主’。关键在于得体。就拿我们丽婧荟的成员来说,个个都是企业高管或者企业创始人。每次参加社交活动,她们的着装都是端庄而不华丽。即使一件普通的小披肩,也能散发出穿戴者独特的气质。记得在一次集团周年派对上,云集了很多大牌明星,我们的一位会员身穿一件素色修身连衣裙搭配蕾丝镂空披肩与明星合影,周围人也误把她当成明星。其实,她只是一名出身普通家庭、通过不断努力成长的企业高管。所以说,‘以衣取人’太过潦草,真正有风格、有品位的人所创造的‘视觉魅力’是自内而外的。”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