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中国公务航空业前景光明

中国公务航空业前景光明

Chris Horton 2011年08月12日
最新的预测是,在2011~2020年间,将有960架公务机交付给中国;到2021~2030年间,将达到1,400架

展望

    中国商务航空的短期前景如何?如果在未来数年内,有一家内地企业或是中外合资公司前来抢夺中国商务航空市场的一杯羹,请不要感到惊讶。尽管今天听上去还很遥远,但种子已经播下了。

    赛斯纳公司已经和沈阳飞机工业集团签订协议,在中国生产它的162型Skycatcher轻型运动飞机。在达索公司今年向中国大陆出售的10多架隼7x飞机中,有部分是在中国生产的。

    巴西航空工业公司首席执行官弗雷德里科·库拉多(Frederico Curado)在今年早些时候告诉记者,中国政府已经发出请求,要有望成为合作伙伴的西方公司提供生产公务机方面的建议。库拉多说,他认为在不远的将来,会有在价格上具备竞争力的本土企业冲击市场。目前,这个市场上只有外国制造商,大多数非常看好中国大陆的前景。从商务航空业整体情况看,它们普遍认为中国将在不到5年时间内拥有超过1,000架注册的公务机。

    庞巴迪的戴韦信认为,中国将长期保持强劲需求:“总的来说,我们最新的市场预测是,在2011~2020年间,将有960架公务机交付给中国,而到2021~2030年间,将达到1,400架。这将使我们有很好的条件在这一不断增长的重要市场占据统治地位。”为此目的,也为了支持在亚洲和中国的公务机的增长,庞巴迪宣布出资3,000万美元,支持其在亚太地区的不断增长的机队,这笔投资集中于中国,还有遍布于该地区的卫星支持办公室。戴韦信说,庞巴迪已经在中国有了Challenge 850模拟器,未来在亚太其他地区也会有这样的发展。

包机市场

    “要是有关部门不限制我们的行业,我认为,来自欧洲、中东和美国的外国注册飞机会涌入这一地区,提供包机服务。”沃尔什说。“如果油价保持高企,我觉得大型公务机还会受到买家的欢迎,但地区包机用户会转向中型舱公务机。在5~10年内,可能会发生很多事。我相信,中国还将继续走开放的伟大道路,灵活性将逐渐增强,而明晰合理的规则将出台。尽管存在一些震动,甚至可能受到干扰,但获得20%以上的增长是这一时期现实可行的目标。在我待在这里的头三年,已经发生了很多变化,而且全部是积极的变化。变化可能长期持续。”

    中国公务航空的持续强劲增长并非板上钉钉,但可能性正变得越来越大。按费尔斯通的说法,真正遏制行业增长的是发生严重经济衰退或是引发广泛关注的安全事故。“但制造商和监管者理解这一点。”他说。“我认为会持续增长。政府理解这对于国家意味着什么。”

译者:天逸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