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如何押宝油价反弹

如何押宝油价反弹

Janice Revell 2015年02月10日
如果你相信原油价格会再次上涨,那么最佳的策略是寻找小盘能源股。
    
插图:Ottographic

    《财富》(中文版)-- 油价跌至5年来最低,投资者纷纷逃离能源公司股票。至2014年12月中,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上涨8%,在历史高点附近震荡。标准普尔500能源指数(S&P 500 Energy)下跌了将近20%。小盘能源股跌得更惨:标准普尔小盘600能源指数(S&P SmallCap 600 Energy)跌了45%。但是,很多专家认为,杀跌已经过头了,对于能容忍高风险的投资者来说,现在正是开始少量参与小盘能源股的时候。

    由于供应过剩,中国和欧洲的需求放缓,原油价格出现暴跌。 石油输出国组织(Organization of Petroleum Exporting Countries)在2014年11月末宣布维持产量不变,让情况变得愈加糟糕。不久前,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师亚当·朗逊(Adam Longson)预测,全球油价的标杆布伦特原油(Brent Crude)的平均价格直到2015年第三季度之前都将低于70美元一桶。

    虽然无法知道油价还要跌多少才能触底,但S&P Capital IQ的美国股权业务主管萨姆·斯托瓦尔(Sam Stovall)说,历史经验显示,当小盘能源股被打压至今天的地步,随之而来的反弹通常都很猛烈。斯托瓦尔指出,自1995年以来,共有6次标准普尔小盘600能源的相对强弱指数跌至当前水平,在随后的12月内,该指数的反弹幅度都超过整体小盘股24.2%,在两年时间里,更是超过了81%,十分惊人。

    分析师建议关注成本低于平均水平且拥有稳固资产负债表的公司。符合这些条件的企业之一是加拿大最大的油气开采承包商精密钻探公司(Precision Drilling),它计划在2014年将支出成本削减44%。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分析师乔恩·莫里森(Jon Morrison)指出,公司拥有高质量的钻井平台,是“北美效率最高的运营商之一”。

    另外两家美国生产商也有类似的吸引力。丹佛的PDC Energy公司最近宣布,它在2015年所削减的费用和提高的产量将超过分析师此前的预期。瑞信集团(Credit Suisse)分析师马克·利尔(Mark Lear)对该公司的股票给出了跑赢大市的评级,他指出,从市盈率看,对这支股票的估值低于同行业公司。休斯顿的 Sanchez Energy公司将原先计划的资本支出削减了25%。太阳信托银行(SunTrust)的分析师尼尔·丁曼(Neal Dingmann)说,这家公司在南得克萨斯州的鹰滩页岩(Eagle Ford)的业务“有几项经济指标是美国最好的”。

    投资者可以借助PowerShares 标准普尔小盘能源组合基金(PowerShares S&P SmallCap Energy Portfolio)更广泛地参与小盘能源股投资。该基金是一家交易所交易基金,追踪标准普尔小盘600上市能源公司指数,费率为0.29%。对于有耐心的投资者来说,买入小盘能源股有可能在未来获取井喷似的收益。(财富中文网)

    贾尼斯·雷维尔(Janice Revell)曾担任薪酬顾问,自2000年起,一直在撰写有关个人理财的文章。

    译者:古正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