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在动荡的市场中发现价值

在动荡的市场中发现价值

Katie Benner 2011-11-02
退休金管理巨头TIAA-CREF的首席执行官罗杰·弗格森说,眼下他的公司正在买进

    罗杰·弗格森(Roger Ferguson)沉着冷静,在动荡不安的时期,这正是领导者应该具备的优秀品质。这是件好事,因为接下来他有了许多锻炼的机会。美联储(Federal Reserve)前副主席弗格森在2008年出任退休服务巨头美国教师退休基金会(TIAA-CREF)CEO后不久,就爆发了金融危机。TIAA-CREF为370万美国人管理退休基金,如今新一轮经济动荡和市场波动对弗格森领导的公司提出了投资挑战。更糟糕的是,标准普尔(Standard & Poor)前不久把这家管理着4,530亿美元资产的公司的信用评级从AAA调降至AA+。59岁的弗格森向《财富》杂志讲述了他对经济发展的预期,目前投资者应该采取的最佳措施,以及这次信用下调对公司会产生什么影响。

    这是个动荡不安的夏天。目前你如何看待市场未来的走向?

    截至目前,我们经历的波动是市场对美国经济增长及欧洲暴露出的一些主权债务问题的不确定性的反应。短期内,这些问题还无法解决,因此我们大家应该为新一轮的波动做好准备。

    我们是否进入了新一轮衰退?

    我不这么认为。由于数据越来越差,衰退的几率有所上升。但是,我们很可能只是放慢增长的速度,而不是重新陷入理论上的衰退。

    在目前这样充满不确定性的阶段,投资者应该怎么做?

    千万不要受外界的干扰。投资者应该有自己的风险偏好,有能够在动荡的环境下贯彻执行的投资计划,这一点至关重要。最后,还要认识到阶段性的波动也会提供机会。应从更广的范围来看待目前发生的一切。这轮波动结束后,我们肯定能够迎来复苏。

    面对市场的波动,TIAA-CREF如何管理它的投资组合?

    我们得到的投资没有丝毫减少。我们是长期投资者,我们奉行多元化原则。说到这儿,我想说我们认为这是一次机会,我们可以用目前非常有吸引力的价格买到我们眼中的优质资产。我们正在研究所有资产门类。例如,我们正在投资商业地产。现在是以“风险/回报”标准来衡量一切的时候了。

    美联储把低利率维持到2013年的做法正确吗?

    当我在美联储工作时,我发现前任领导人公开评估我们正在从事的工作,并不一定是件好事。但是美联储目前的工作是在一定程度上消除不确定性。这样,个人就可以为低利率的环境做好准备。保持低利率有助于支持目前的医治工作,美国经济的医治工作必须继续下去。

    至于其影响,没错,你应该想象得到,对固定收益的投资的回报率比较低。此举间接地促使那些寻求投资回报的个人和机构投资者开始考虑固定收益以外的资产门类。

    对投资者来说,标普调降美国信用评级以及欧洲的债务问题意味着什么?

    首先,信用评级是一个机构的观点。很显然,标普的观点颇具影响力,但其他观点同样不容小觑。我们必须认识到,债券市场是最微妙、流动性最大的市场,而且资金正在从其他避风港流向美国债券,从中可以看出,市场仍然对其充满信心,丝毫没有动摇。

    美国和欧洲正设法应对严峻的挑战,但它们并不是完全不能解决。老实说,我们现在面对的是缓慢的增长,它持续的时间有可能超出所有人的意愿。但是,终有一天我们会谈论经济增长,甚至还会讨论增长的风险。

    标普也调降了TIAA-CREF的信用评级。你担心这个问题吗?

    标普认为,美国国内的保险公司的信用评级不能超过主权信用评级。这次调降是标普的政策所致,与公司基本面的重新评估无关。我们仍然保持着公司有史以来最大的资本缓冲。我们还在支付养老年金,而且将一直保持正常支付。我们有充裕的流动性,足以应对各种需求。

    债务上限的辩论导致应得权利的减少。我们有必要为社会保障感到担心吗?

    我猜不出国会联合专责委员会将做什么决定,也不知道接下来会有什么程序。但是,我们目前要解决短期、中期和长期的问题。目前我们一直把注意力集中在短期问题上。从中期来看,美国必须设法整顿财政部门,我会把收入与支出的问题留给政治人物去解决。从长期来看,我们必须让整体经济向储蓄和投资的方向迈出一大步,向出口的方向移动,同时少向消费的方向移动。无论发生什么,美国正在朝储蓄导向型的经济迈进。

    译者:萧艾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