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苹果股票该买吗?

苹果股票该买吗?

Scott Cendrowski 2010-11-16
这家公司成功推出了一系列划时代的热卖商品,股价随之大涨,华尔街分析师预测上涨趋势或将继续。会出什么岔子吗?

生机勃勃的三家公司

    麦当劳、金宝汤和太平洋煤电公司三家蓝筹企业都战胜了经济衰退,股价也处于近期高位附近。你愿买还是愿卖?

麦当劳(MCDONALD'S):

卖出

    在抗击本次经济衰退方面,任何一家餐厅的表现都不及麦当劳。面对衰退,它推出了一系列举措,提高利润率,包括更健康的菜谱和高利润率的饮品,如麦咖啡冰沙(McCafe Frappe)。现在,麦当劳的股票已开始出现泡沫。据晨星公司(Morningstar)分析师R.J. 霍托维(R.J. Hottovy)的说法,重组之后麦当劳营业利润率处于历史最高水平。这意味着已没有多少可以增加利润的空间。过去一年间麦当劳股价上涨了30%。由于美元走强(导致海外营业收入减少)和通胀率下降(因此提价空间减少),它可能要付出大量的努力才能保持当前的同店销售增长。据霍托维计算,麦当劳股票的合理价格为66美元,而目前的交易价在72美元左右:“它们仍然会推出有意思的产品——麦咖啡,水果冰沙,不过大多都已经反映到当前股价中了。”先让麦当劳凉一凉,再买它。

金宝汤(CAMPBELL SOUP):

持有

    汤类产品的好日子现在没了。过去一年间,金宝汤公司因产品成本低廉、广告开支减少及代表廉价饮食方式的品牌形象深得人心。在经济衰退中,被折磨得精疲力竭的消费者更多地在家用餐,这使金宝汤公司(它还拥有V8、Pepperidge Farm以及Swanson等品牌)得利。过去一年间其股价强劲增长18%,而标准普尔500指数仅上涨2%。但在今后一年间,金宝汤的上升趋势可能会发生逆转。高盛估计2011财年金宝汤的商品价格将上涨3%。过去12个月间美国汤类产品销售额下滑了3%,要抵御消费量下滑的趋势,总部位于新泽西州卡姆登的金宝汤可能不得不支出更多资金投放广告。由于金宝汤股票的市盈率高于实力更强的食品业竞争对手,如百事(PepsiCo)和卡夫(Kraft),投资者可能会改变投资对象。

太平洋煤电公司(PG&E):

买入

    今年夏天,受公司确认2010和2011年盈利指南的影响,太平洋煤电公司的股价节节攀升,但投资该股仍有获利机会。总部位于旧金山市的PG&E是全美最大的公用事业企业之一。因PG&E正在与监管机构就涨价问题展开辩论,该股走势尚有一些不明朗的因素。投资者担心加州经济形势不佳和秋季州长选举可能会限制涨价幅度。但由于当前股价是明年盈余预期值的13倍,且股息收益率为3.9%,美国银行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分析师斯蒂夫·弗雷什曼(Steve Fleishman)认为,这种担心被夸大了。PG&E“提供了良好监管下的成长,并且风险远低于平均水平。”他近期如此写道。弗雷什曼预计,今后五年间PG&E盈余水平将实现6%~7%的年增长,并提高股息分配。考虑到它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巨额投资,PG&E似乎是一家有长远潜力的公用事业公司。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