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找出当前的投资泡沫

找出当前的投资泡沫

Stephen Gandel 2010-11-03
即便经历过多次崩盘,投资者还是常常拥向过热的板块。如今最大的泡沫在哪里?

纯页岩企业股票

为何受捧
    页岩——地下深处的大型岩石层——可能含有足以满足美国今后45年需求的天然气。在过去5年,纯页岩企业Range Resources和Southwestern Energy的股票分别上涨了 72%和 160%。

为何堪忧
    天然气价格已经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4.3美元——这些勘探活动将增加供应量,进一步压低价格。

结论:泡沫
    对环境的担心,助长了反对油页岩钻探的活动。纽约蕴藏有部分大块玛西拉页岩(Marcellus),目前正考虑制订临时禁令。而Range公司(持有玛西拉页岩租用权的大公司)的2010 年预计市盈率已经达到65 倍,相对于Chesapeake和Devon这样的多元化天然气公司,溢价已经很高,这两家公司分别只有 7 倍和 11 倍的市盈率。”

 

棉花

为何受捧
    拿好你的短裤,说真的,它们可能值点钱。去年棉花价格几乎翻番,达到每磅 80 美分。世界棉花消费量增加,但产量减少。去年,美国棉花产量下降到1,220 万包,为20年来最低。由于人口增加,中国和印度正将越来越多的土地用于生产粮食,用于生产棉花的土地减少。

为何堪忧
    两年的上扬给农民足够的时间增加产量,这意味着会有更多的棉花上市,价格将随之下降。美国农业部估计,美国的棉花产量今年将达到 1,860万包,比前一年增长 50%。

结论:轻微泡沫
    First Capital Group的分析师莎朗·约翰逊(Sharon Johnson)说,棉花在过去十年的大部分时间的价格是每磅 50美分。在突破80 美分高点后,不会在高位运行很长时间。她说:“价格已经过高。”

 

黄金

为何受捧
    黄金价格在衰退前就开始上涨了。但对世界市场和美国经济的恐慌把它推上了天。在过去5年,金价上涨了150%,不断创下新的纪录。同时,小投资者也冲了进来。有人害怕经济刺激支出导致通货膨胀。他们认为,像黄金这样的看得见、摸得着的产品比其他资产更能保值。

为何担心
    通胀并未上升,而是在下降,很可能因为经济温和复苏而被抑制一段时间。

结论:严重泡沫
    金价已经开始下滑。7月份下降了16%,降至1,160美元。一些经济学家警告,经济疲软将导致通缩。果真如此,金价将下挫。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