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如何投资Twitter

如何投资Twitter

Dan Primack 2010-10-14
针对Twitter、Facebook以及LinkedIn等晚期私营企业的不受管制的二级市场,已迅速成为基金经理乃至诸散户投资者眼中的大生意。

    那么,为什么要将2%的资产价值以及20%的利润,或者近似的一笔费用,给基金经理呢?要知道,他们与其说是帮投资者进行尽职调查,不如说只是扮演个中间人的角色罢了。原因很简单:这类交易价格高昂得令人望而却步,散户们根本无力独自完成。

    比如说,我想拿出25万美元投资Zynga,我可以去找SharesPost,或者另一家更有名的基金机构SecondMarket,让他们帮我找到合适的股票卖家。但这样,我需要支付他们法定费用以及其他买卖手续费。此外,我还得向Zynga 支付几千美元,以获取股票交易权。换言之,虽然通过Felix等基金机构买入股票貌似很不划算,但总比根本无法买入要强。

可持续的市场?

    我们采访的投资人和基金经理纷纷表示,这类基金会越来越多地涌现,并且获得资金。至于这一小众市场到底能否持续存在,他们则不那么确定。

    目前组建的基金基本都聚焦于少数几家公司:Facebook、LinkedIn和Zynga。预计Twitter很快将荣升此列,不过,该公司目前仍很难在二级投资市场上交易(只有少数几个投资人与Twitter管理层签有特别协议,萨卡是其中之一,原因大概在于他既是该公司的顾问,同时也是自己掏腰包投资Twitter的早期投资人)。

    换在别的时代,除了Twitter之外,其他几家目标公司很可能早就已经上市了。也许都是金融危机捣的鬼,或者也可能现如今出了太多像马克•扎克伯格那样不按常理出牌的疯子。无论哪种原因作祟,明年此时,如果说每家公司都将完成各自的首次公开募股,也并非什么难以置信之事。

    果真如此,Felix等基金管理机构又打算买入哪些股票呢?二级交易市场又会交易哪些股票呢?是否有其他身价几十亿美元的初创公司,可以让散户们眼不眨、心不跳地“慷慨解囊”?

    我猜没有,因为如今讲究专款专用。但这对散户们而言,也没什么大问题。无论怎么说,他们始终都能在纳斯达克(Nasdaq)买股票。

    译者:红权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