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经济虽然在衰退 加州还是要环保

经济虽然在衰退 加州还是要环保

Todd Woody 2008年11月20日
施瓦辛格宣布至2020年,加州公用事业公司三分之一的电力要来自可再生能源。

    作者:Todd Woody

    外界一直在议论,这次的金融危机将会极大影响加州应对全球变暖的行动,但在周一,加州州长阿诺•施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彻底终结了人们的疑虑。他宣布截至2020年,加州每家公用事业公司三分之一的电力要来自可再生能源。并且为了在沙漠地带中建设太阳能电站,施瓦辛格还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简化和优先了这些项目的审批程序。

    施瓦辛格在萨克拉门托OptiSolar太阳能电池厂说:“加州之所以伟大,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总是超越极限。”当天,施瓦辛格站在三块太阳能板当中,同时出席的还有负责公用设施的官员和环保人士。他还说:“正是由于这个原因,今天我号召大家把目标设得更高。这将会是我们国家最高的目标。”

    加州目前要求该州三大投资者拥有的公用事业公司,包括美国太平洋燃气和电力公司(PG&E), 南加州爱迪生公司(Southern California Edison)和圣地亚哥电气(San Diego Gas & Electric)确保到2010年时,20%的电力都来源于像风能、太阳能和地热这样的绿色能源。周一的行动使得33%这一目标变成了硬性指标,并且延伸到加州每一个电力零售商。

    然而,公用事业公司就连20%的目标也很难达到,因为在加州全面环境评估中,可再生能源项目陷入了尴尬境地,另外,审批这些项目还涉及到许多州和联邦机构。

    许多拟建的大项目,例如兆瓦级的太阳能电站将建在诸如加州环境上比较敏感的谟哈维和科罗拉多沙漠地区,这很可能威胁到进行多年的濒危物种和水资源保护。

    以伊万帕太阳能电站(Ivanpah Solar Electric Generating System)为例。这是即将由加州湾区新创企业BrightSource Energy在美国国土管理局(U.S. Bureau of Land Management)管辖的土地上建设的一个400兆瓦太阳能电站。BrightSource签署了一份长达20年的合同,把电力卖给PG&E。但是BrightSource现在正在和加州能源委员会(California Energy Commission), 加州渔业部( 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Fish and Ga me), BLM,美国鱼类和野生动物服务机构( U.S. Fish and Wildlife Service)以及控制电力传输网准入的机构进行交涉。

    关于扩展输电线,把沿海都市的电力项目都连接起来,也遭遇环保人士的反对。就在上个月晚些时候,加州监管当局否决了圣地亚哥电气公司建设价值为13亿美元的Sunrise Powerlink输电线路计划,担心会给敏感的沙漠地区造成负面的环境影响。另一个项目是将帝国谷(Imperial Valley)中的绿色能源传输到沿海都市,最终决定将会在下个月出台。

    施瓦辛格签署的行政命令要求各个州内机构进行合作,营造出一站式的审批许可程序,这将会把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审批程序所花费的时间减少一半,而目前至少需要两年时间。美国鱼类与野生动物服务机构和BLM也同意加入可再生能源行动小组(Renewable Energy Action Team)来加速太阳能电站和其它绿色能源项目的审批程序。

    “我们将会简化审批程序以及新电站和新输电线的选址过程。” 施瓦辛格说,“我们将会首先完成环境方面的工作,这将会极大地减少这些项目的时间和不确定性。”

    在明年3月1号之前,该行动小组将会以环境影响和传输便利为依据,找出沙漠中应该优先发展可再生能源项目的区域。该小组还将会和另外一个负责确定电力线路从何处进入沙漠地区的工作小组进行合作。

    这将会影响到许多家太阳能新创企业、金融机构和投机商(从高盛公司(Goldman Sachs)到雪佛龙(Chevron))的收入。这些公司已经提出申请,租用BLM开放用于建设太阳能电站的沙漠地区。如果公司申请使用可再生能源优先开发区域的土地,在目前资金短缺之时,更易获得资金,上马数十亿美元的项目。而那些申请非优先区域的公司,虽然花掉了6位数的申请费,但现在只有后悔的份了。

    星期一的新闻发布会上充满了乐观的情绪和欢声笑语,公用事业公司负责人和环保人士赞扬了州长最新提出的环保倡议,但在这背后,他们也发现关于如何完成加州可再生能源目标的政治争斗还远没有结束。

    圣地亚哥电气公司CEO黛博拉•里德(Deborah Reed)告诉听众:“要想把可再生能源从帝国谷运送出去,传输是非常关键的。”他还说:“如果下个月出台的关于Powerlink的决定对我们有利,我们就能在2020年把可再生能源的比例提到33%。”

    加州环境小组副主任,来自自然保护组织(Nature Conservancy)的瑞贝卡•肖(Rebecca Shaw)接下来警告说:“在致力于创造一个可持续的未来时,我们决不能破坏我们现在正在保护的环境。”

    加州雄心勃勃的可再生能源政策已经实现了一项预期成果,那就是创造了许多“绿领”就业机会。在今年早些时候,OptiSolar签署了一份长期合同,为PG&E提供源自大型光电厂550兆瓦的电力。公司位于加州湾区的总部和工厂雇佣了500名员工。CEO蓝迪•高德斯特恩(Randy Goldstein)表示,公司位于萨克拉门托的新厂还会雇佣1000名员工。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