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可再生能源产业对奥巴马的愿望清单

可再生能源产业对奥巴马的愿望清单

Todd Woody 2008年11月17日
奥巴马着力重建对金融系统的信心,很可能会最大程度帮助对绿色能源的投资。

    作者:Todd Woody

    美国的风能、太阳能和地热产业迫不及待地敦促即将执政的奥巴马政府执行可替代能源的议程,来刺激投资和就业市场。

    在上周一次电话会议上,太阳能产业协会(Solar Energy Industries Association)和美国风能协会(American Wind Energy Association)及其他贸易团体为一系列的法律与政策进行游说。所有的提议以前就被提出过,只不过鉴于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在竞选中承诺要促进可替代能源的发展,并且民主党在议会的多数席位已得到巩固,对于这些产业来说,这无疑是多年来实现愿望的最佳时机。

    • 对风能产业的生产税抵免延长五年,以消除投资者对政策不确定性的顾虑(目前的生产税抵免每年都得延期)。

    • 一个大型基础设施项目来升级电网,使得风能、太阳能、地热能可以从偏僻的源产地向主要城市输送。奥巴马的顾问,谷歌(Google)CEO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近日与通用电气( GE )CEO杰夫•伊梅尔特(Jeff Immelt)联手启动一个合作项目来发展智能电网技术,并督促华盛顿的政策发生改变,即依靠重新建造美国的电网,使可再生能源得以大范围实施。

    • 实施国家“可再生能源组合标准”,强制公用事业到2012年至少有10%的用电来自绿色能源,到2020年达到25%。目前美国有近2/3的州强制执行这一要求,具体形式不一。

    • 要求美国最大的用电户——联邦政府更多地使用可再生能源。

    • 对碳市场实行“总量管制与交易制度”

    绿色能源贸易团体在一项联合声明中说道:“如果政府和国会能迅速执行这些政策,可再生能源的增长将有助于扭转经济衰退,同时还能解决一些最紧迫的国家安全和环境问题。”

    毫无疑问,这些措施对于刺激可再生能源产业的发展和创造更多的绿色产业工作有决定性的作用。然而,可替代能源产业目前面临的最主要障碍是信贷危机,信贷危机使得大的风能和太阳能项目融资受阻,并使得投资者远离更前卫但更有潜力的绿色能源技术。

    当选总统奥巴马和国会着力重建对金融系统的信心,将很可能会最大程度地帮助对绿色能源的投资,并使饱受重创的可再生能源股票如First Solar, SunPower和 Suntech 等重获活力。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