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路易斯安那州走上核之路

路易斯安那州走上核之路

Todd Woody 2008年08月28日
路易斯安那州与西屋电气等达成建设核电站装配厂协议,预示着核能复兴。

    作者:Todd Woody

    周二,路易斯安那州州长博比•金达尔(Bobby Jindal)宣布, 该州已和绍尔集团(The Shaw Group)及西屋电气公司(Westinghouse)达成协议,开国家之先河建设核电站部件工厂。这无疑是核能复兴的又一信号。

    在未来十年中,路易斯安那州将采取总价值达2.48亿美元的减税和其它激励措施,以期将此项目吸引到莱克查尔斯港安家。装配厂将成为绍尔集团和西屋电气的合资企业;绍尔集团是一家工程建设公司,而西屋电气则是一家由东芝(Toshiba)控股的核电站建设公司。这两家公司在中国有四个在建核电站,并宣称打算要在美国建14个核电站。在过去的三十多年中,美国从未授权兴建新核电站。

    西屋电气高管丹•利普曼(Dan Lipman)在声明中说道: “两大公司同意为路易斯安那州的AP1000核电机组建造模件,此举再次证明核能复兴已然成为现实。”

    美国核工业的复兴面临许多障碍,比如悬而未决的核废料处理问题、巨大的资本投入、出于环保考虑的反对意见等等;其中,制造核电站部件的基础设施退化问题,一直较少受到关注。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