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谷歌投资钻探寻找地热能源

谷歌投资钻探寻找地热能源

Todd Woody 2008年08月20日
一份研究报告估计,美国地下可用的热能是美国年能源消耗量的2千5百多倍。

    作者:Todd Woody

    本周二,谷歌(Google)将关于钻探的论战引向了另一个方向——它宣布Google.org正进行近1千1百万美元的技术投资,以扩大美国的地热能储量。这一金额高于美国政府今年在地热能项目上的投资额。

    传统的地热能发电站,例如Calpine在北加利福尼亚州所建的发电站,都建于可被用来驱动涡轮发电机的自然喷出之蒸汽或高温水保留地之上。而所谓的增强型地热系统(Enhanced Geothermal Systems),简称EGS,希望能在任意地点利用地热能,其方法是通过对地下进行深层钻探破碎“热岩”,再从中汲取高温水以产生可用于发电站的蒸汽。当然,其巨大的潜能将在于消除美国中西部和南部对于燃煤发电站的依赖。

    Google.org 在一次声明中表示:“当美国还在辩论海上石油钻探时,我们已专注于钻探就在我们脚下的可再生能源——大量的可再生能源。”其援引的麻省理工学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一份研究报告估计,美国地下可用的热能是美国年能源消耗量的2千5百多倍。

    Google.org是谷歌这家搜索引擎巨头旗下的慈善机构,它将向位于索萨利托的新兴企业AltaRock Energy投资625万美元,以开发增强型地热系统技术。这笔投资是AltaRock于本周二透露的所筹2625万美元资金的一部分。其他的投资者包括巨星级绿色技术风险投资商Khosla Ventures和克莱纳•柏金斯•考菲尔德及拜尔斯风险投资公司(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

    Potter Drilling是一家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红杉市的公司,致力于开发可用于地热的硬质岩石钻探技术,从Google.org获得4百万美元的注资。该公司的投资者还包括麻省理工学院。

    Google.org向美国南卫理公会大学(Southern Methodist University)地热能实验室捐赠489,521美元,以资助其绘制北美地热能储量图。

    地热资金是谷歌在可再生能源上最新的投资。谷歌曾投资太阳能发电公司BrightSource Energy 和 eSolar、高地风力公司Makani以及若干与插入式混合电动车(plug-in hybrid electric car)相关的企业。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