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俄勒冈:加州的风电场

俄勒冈:加州的风电场

Todd Woody 2008年08月20日
加州的电力公司为什么要从1000英里以外的俄勒冈州平原购买风电呢?

    作者:Todd Woody

    布恩•皮肯斯(T. Boone Pickens)和德克萨斯州也许是风电之王,但是加利福尼亚州已经赶上来了,准备购买由俄勒冈州劲风横扫的平原上的风力涡轮发电机产生的数亿瓦绿色电力。

    周一,南加利福尼亚爱迪生公司(Southern California Edison)成为“金山州”(加州别称)最新向北发展的电力公司,他们宣布了一个为期20年的巨额合同,从Caithness Energy公司的牧羊人平地项目(Shepherd’s Flat project)购买9.09亿瓦的风电。这个拥有303台涡轮发电机的风电场覆盖了俄勒冈州的两个郡,占地30平方英里,将在2011年和2012年间并网发电。PG&E也在七月达成一笔交易,从在同一地区的Horizon Wind Energy风电场购买2.4亿瓦的电力。去年该公司同意从邻郡PPM Energy 公司(现在称作 Iberdrola Renewables)购买0.85亿瓦风电,这个郡也是俄勒冈北部边境跨郡风电场的一部分。本月早些时候,洛杉矶水利电力部(Los Angeles Department of Water and Power)批准了Willow Creek Energy在俄勒冈同一地区购买0.72亿瓦风电的合同。

    那么加州为什么在计划增加本州内数十亿瓦风电的时候,还要从1000英里以外的西海岸购买电力呢?一句话,传输的问题解决了。

    南加利福尼亚爱迪生公司负责可再生和替代能源的副总裁斯图尔特•汉普希尔(Stuart Hemphill)说,“这个特别项目的漂亮之处在于得到了完全的批准,而且传输的方式也已经具备。”

    “俄勒冈拥有极大的风力资源”,他补充道,“这方面超出加州许多。”

    2006年12月,这家电力公司签署协议,从澳大利亚Allco金融集团一家子公司将要在南加州Tehachapi地区建立的巨型风电场购买15亿瓦电力。但是这个项目依赖于新建电力传输线网,而这在加州通常会引起环境方面的争论,批准过程旷日持久。

    汉普希尔说:“我们购买的风电有望2010年并网。我们现在仅仅上马传输工程并运营即可。目前首期三个阶段已经得到批准,我们正在建设中。”

    由于加州由投资者拥有的公用事业公司面临2010年之前必须有20%电力来自可再生能源的最终期限,我们有望看到俄勒冈绿色电力的高潮将会继续。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