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皮肯斯向麦凯恩和奥巴马兜售能源计划

皮肯斯向麦凯恩和奥巴马兜售能源计划

Todd Woody 2008年08月18日
未来不会属于一种18世纪所发现的商品。未来属于太阳能、风能和地热。

    作者:Todd Woody

    昔日石油大亨、今日风电投机商布恩•皮肯斯(T. Boone Pickens)上周五早晨同预计将获得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约翰•麦凯恩(John McCain)见面,向他推销自己的皮肯斯计划(Pickens Plan),该计划旨在通过将发电转到风力电场、使卡车和轿车以天然气为燃料,让美国不再依赖进口石油。周日,他又与民主党人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会面。

    皮肯斯上周五在同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哈里•里德(Harry Reid)的电话会议中表示,与麦凯恩的会面“令人满意……非常轻松”,该电话会议是为了推销本周于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全国清洁能源峰会(National Clean Energy Summit)。“那是一场十分自由的讨论。我向他介绍了皮肯斯计划,他对此提了很多问题。他认为我是能源方面的专家,而他希望从我这儿得到信息。”

    皮肯斯于七月开始进行活动,宣称“美国是风能领域的沙特阿拉伯”,旨在促进两党采取措施降低美国对进口石油的依赖。皮肯斯正在德克萨斯州建造美国最大的风力发电场,并有意创立天然气运输公司。

    尽管内华达州民主党人里德说道:“谁会想到布恩•皮肯斯与参议员哈里•里德会在同一条船上、朝同一个方向摇桨”,皮肯斯明确表示他不是当代的艾尔•戈尔(Al Gore,前任美国副总统,致力于环保并曾策划纪录片《难以忽视的真相》(An Inconvenient Truth)。——译注)。

    皮肯斯称:“要我说,OCS和ANWAR都应开放石油钻探。”他所说的OCS和ANWAR分别指外大陆架(outer continental shelf)和阿拉斯加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Alaskan National Wildlife Refuge)——环境政治中争议较大的话题。

    皮肯斯补充道:“我与参议员麦凯恩唯一一点分歧在于,我说假如你要开放外大陆架的话,把阿拉斯加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也捎上。”

    戈尔与其他环保人士曾质疑将天然气用于交通运输的可行性及其对环境的影响。而另一方面,皮肯斯则表示他不反对电动车。但他补充道:“假如不使用天然气作为运输用燃料,我们在十年之内不可能大规模削减[石油进口]。将天然气用作卡车燃料吧,轿车随便他们用什么去。”

    就里德而言,他表示海上钻探仍有待讨论,但他正在敦促美国国会将可再生能源的投资税收减免延期,该税收减免将于今年底到期。多个风能和太阳能项目——例如加州的公用事业公司太平洋燃气电力公司(PG&E)同SunPower 和OptiSolar于上周四共同宣布的大型光伏发电厂——能否进行,都取决于国会是否延长30%税收减免的期限。

    里德表示:“有人正在观望,愿意投资数十亿美元开发可再生能源。未来不会属于一种18世纪所发现的商品。未来属于太阳能、风能和地热。”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