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飞行成本结构

飞行成本结构

Anne VanderMey 2011年05月14日
你总是纳闷飞机票价一涨再涨的原因吧?把成本掰开后一一道来,也许会吓你一跳

(制图:Pitch Interactive 点击可放大图片)

钱都花在哪儿了?

    假设从洛杉矶出发,坐的是达美航空(Delta)的波音737客机。23分钟的登机时间和24分钟飞机滑行到跑道上所用的时间,公司要为此付出1,000多美元的燃油、人工和保养费用。从起飞至底特律停一下,这期间的支出为11,674美元;滑行到登机口,又要花309美元。项目管理顾问公司MCR Federal的约阿基姆·卡里森(Joakim Karlsson)说,从洛杉矶到拉瓜迪亚机场飞一个来回,光进出跑道一项就可能花3,611美元。细分这些成本(实际上飞行成本只占航空公司的一半经费——见附表)很麻烦。虽然在经历了糟糕的10年之后,航空业去年的业绩转好,但不断攀升的燃油价格却让它损失惨重:一张在2010年能赚33美元的机票,如今只能挣到4块钱。而且,如果你乘坐优惠航线的二等舱,就像上述这个航班,公司很可能要赔钱。对了,行李费嘛……

    译者:于少蔚

  • 热读文章
  • 热门视频
活动
扫码打开财富Plus App